——这世间无数星,你是其中最亮的那一颗。


商人来到沙漠之中的一个国家,告别了连日满目的漫漫黄沙,他带着十二匹骆驼来到了市集。每匹骆驼背上驮着两袋货物。身姿挺拔的商人将镶嵌着紫蓝宝石的大波斯地毯铺开,在上面撒满各样金光灿灿的宝物:镶满茜红宝石的金水瓶,挂着金绿猫眼的衣袍,钻石磨成的弯刀……


毯面的绣花已经被遮蔽得丝毫看不清楚,日光下商人支起遮阳的帐篷,对驻足围观的路人张开双臂。


鄙人Munakata Reisi,拥有世上所有的珍宝,比坐拥天下的国王还要富有。


顷刻间,四周的人们发出惊叹,商人的狂言很快传到了国王耳中。被挑衅的国王勃然大怒,他叫来护卫驱赶一百二十辆马车,将国库一搬而空。国王展示自己的富有,要商人在他面前颜面无存,然后用最残忍的方式处死他。


国王来到商人的摊前,看见商人长得十分年轻俊俏,而自己已经衰老丑陋,心中充满怨毒,出言诅咒。


被诅咒的商人刹时变成了白发老翁,而一百二十辆马车之中,拉着一座巨大金狮的车上,金狮幻化成一个英伟俊朗的赤发男人。


群众发出惊呼,那个赤发男人不正是他们的王子吗?


他们国家伟大的王被刺杀后,王子也在某一天失踪无影,原正是现任国王篡位夺权将王子诅咒变成一匹金狮锁入国库。因为国王诅咒了贵重之人,当他再次诅咒他人时,王子身上的诅咒便会消失。


国王大惊,鞭打了自己侍卫将马夺过,催马逃离。


王子赤身裸体跃下马车,来到老商人跟前,将价值连城的衣袍随手顺了过来披上。老商人对他不礼貌的行为摇了摇头,将嘴角的皱纹笑出好看的纹路。


好久不见,Suoh Mikoto,还是老样子不知礼仪。


王子傲慢地哼声,却也笑着。


你是笨蛋吗?Munakata Reisi。


何以见得。


你将自己国库搬空一半就是为了来对我说教?


老商人,或者说,邻国高贵的王子拉下帽子露出花白的头发,唯一美丽的那双眼睛看着赤发王子笑道。


这世间无数星,你是其中最亮的那一颗。为了好景致,不惜千金。


赤发王子不得不哼出第二声。


实在太愚蠢。


王子抓着老商人枯瘦的手说道。


这世间无数星,我得到了其中最亮的那一颗。千金换不来。


2014-11-06  /  64热度  /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