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仇者之舟-亡于天国-75

75


在这场洗涤尘嚣的秋雨来临的前一天,青赤正在收拾GR掀起攻击高潮的尾巴,每个跟战友打招呼的人都难以掩饰疲惫。战时神经的紧绷像一张充满张力的网,串联着每个在营地行走的人。

 

八田走在小队的最后,他大咧咧坐在下午的阳光,从被爆弹扫荡过的瓦砾中找到半瓶红酒,破碎的玻璃瓶底沉淀着沙土,上层的酒液似清澈的血水。八田一点不讲究地喝了两口补充水分,再多就不行了,被底下人闻到他身上的酒味,他就不用回去了,青阁定下的军规严格得变态。

 

战争打响后,他天天太阳底下跑着,早晒黑了,身体也更精瘦了,整个人都被灼热的硝烟磨得更坚韧。他手指翻花似的搓动着,烟已经没了,他从后腰抽出手枪把玩着,手上暂时没那么无聊。现在他烟抽得比周防还凶,跟他睡一屋的道明寺安迪很有意见。八田晃晃手上一小瓶酒,本着不浪费物资的原则拎回去打赏室友。

 

他抬起仅剩的一只眼的眼皮,远眺这个残破的城市。他厌恶这场战争,让他又将伏见搞丢了。

 

淡岛草草整理垂落的鬓发,叠好手上刚整理完的报表文件,站起身往营地走去。她所处的位置是青赤驻军地最僻静的地方,众人知道她需要负责战时保障医疗、军粮等各种后勤调度,忙得看见周防就能冲上去生吞对方,所以没人敢靠近这里打扰。待淡岛将走廊全部走完,在尽头拐弯便能走下楼梯的地方被人拦腰圈抱住。

 

淡岛顺势将双手拄在来人肩头,无声轻叹。“注意影响,日高队长。”

 

日高仰着脸,冲淡岛笑着,标志性的傻笑,下颚没来得及整理的胡渣让他看上去多了几分成熟韵味,气质比以前更平衡安定。他抱着淡岛向前两步,将淡岛抵在墙壁上,淡岛因久坐而僵直的后腰得以休息。

 

“小姐,淡岛小姐……”

“嗯?说点有用的,不然我打你。”

“哦哦哦,刚来时赤方舟的千岁说突击一组八组的迷彩服不够了,等会来你这申领,还有加茂拖一卡车抗生素回来你看……”

“……说你自己的事。”

“我?我来拿义肢用的机械润滑剂。”

 

淡岛抬手一把握住日高喋喋不休的嘴巴,那片干裂的嘴唇被挤得变形。到一楼拿机械润滑剂哪用得着上三楼?

 

淡岛细细打量自己的男人,眼角多了一道暗红的疤,愈合得差不多了,她都不知道日高这是什么时候受的伤。

 

日高眯着眼,满眼笑意,口齿不清还坚持讲话。“小姐,你现在看我的眼神超性感耶,你这身迷彩裹得也太严实了吧,我……我来亲你,你别亲我啦……”

 

淡岛捧着日高的脸,撕咬他下唇,她从未如此情动地吻他,让他唇舌染上血腥和情欲,直白地倾诉她的深情和狂热。这个平凡又了不起的人是她男人。

 

在彼此瞳孔中看见对方带着小小的幸福感微笑。

 

安娜翻动杂志的页面,站起身帮病床上的伤员调节输液瓶,伤员从沉睡中睁开双眼,看清少女后露出惊讶神情。

 

“是你。”脸上有着几点雀斑的少年说道。

 

安娜点头回道,“是我,霍拉旭。”

 

他们彼此凝望,仿佛看见穿着白衬衫拿着蓝墨水笔坐在教室中的昨日。

 

“这里是战场,真不适合你,安娜。”霍拉旭说完,垂下了眼帘,他不是第一次在战场上遇到大学同学,只是突然看见美丽的安娜让他感觉这一切很不真实,张开眼像看到了噩梦中的美好幻觉。

 

“这里更不适合你,霍拉旭。”安娜说道,她这位同学的身体情况实在不是太好,青赤征兵的条件因为战局紧张而放宽不少,当然年龄条件是必须符合的。

 

霍拉旭嘿笑两声,揭过这个话题,“安娜是医护兵吗?真了不起。”

 

安娜摇摇头,她勾起嘴唇,“我手上可没那神圣的十字肩章,那种东西跟我一点都不搭,他们让我做通讯兵,我也不愿意……我现在带着一支纵队,拥有十一支小队的指挥权。”

 

霍拉旭震惊地瞪大眼,“你没骗我?”

 

安娜笑着,“怎么我厉害得太讨厌了?”

 

霍拉旭傻愣愣地点点头,然后又急着摇头,把自己弄得昏头转向,安娜抱着他脑袋揉着太阳穴让他好受一点。

 

“也挺好的,安娜你这么厉害一定能活下去。”

“你也能活下去的,霍拉旭,要对我们有信心。”

“嗯,要是我死了,你别通知我们班那些同学。”

“你不会死的,霍拉旭。”

“只要你别通知他们,对他们来说,我就是一直活着的。”

“……”

“你不知道这样才是正确祈祷活下去的方式吗?”

“是这样吗?”

“哈哈,是啊,安娜你还是一点都不会开玩笑。”

“抱歉。”

“……你这种认真的性格有时真是让人很有负担啊。”

“大概是因为养大我的人中,有一个性格过分严谨,性情过分冷静的人。”

“听上去那人很无情啊。”

“是啊,他无情的地方又偏偏很能打动人,所以他将我的王迷得七荤八素的。”

“你们都很无情。”

“意思是称赞我很动人吗?”

“是这样没错。”

 

安娜微笑着,看上去心情很不错,她抓着少年的手使力握了握告别。“我要赶今天的作战会议了,好好休息,朋友。”

 

霍拉旭看着安娜走出病房门口,说道,“学校见,安娜。”

“学校见。”少女说道。

 

第二天凌晨开始下雨,越下越大的雨滴将破败的街道溅得满是泥泞。里面坐着青王的车从城外防线一路开进,第四王权全体在营地聚集等候,隶属青阁的巡逻兵笔直地立路两旁,在休息中的士兵也翻起身,立在营帐前。

 

所有人安静无声,直到宗像从车上下来,背影消失在临时军用大楼中,他们才平静地四散。

 

青王听完属下的汇报,让他们回到自己岗位,一时三刻他插不进现在在运行的作战体系,一别三个月,他跟第四王权需要彼此磨合适应。

 

他回到来时的车中,楠原在帮他整理手上庞大杂乱的文件,充当了司机的赤方舟二把手对他说道:“还以为你回来就待在里面不再出来。”

 

“我们需要休整。”宗像探手捋了一把楠原鸟窝似的头,楠原被他亲昵的动作惊得手一抖,差点掉了手上的文件。

 

草薙扶正墨镜驱车驶入营帐深处,嘴里讥讽着,“真温柔呐。”

 

“嗯,请您将文件送给赤王以后也好好休息吧。”

“这堆东西让我送过去让尊看,你是想他杀了我吗?”草薙咬牙。

“阁下的聪敏让我实在舍不得让你回到周防尊身边帮忙,我们继续这个组合如何?”

 

草薙干脆利落地把车停在路边,推开车门弃车逃亡。

 

宗像将快睡着的楠原拎下车,让他随便找个未满员的营帐休息,他立在其中一顶营帐底下躲雨。他解开袖口纽扣,将衬衫挽到手肘,伸手接了些雨水整理有些过长的头发,又洗了洗脸,将领带又拉又扯地松开来,叉着腰望着落雨的天空歇脚。

 

四周无人,除了一顶大营帐旁站着的周防尊。

 

他站在那里看着宗像礼司,目光深远而沉重,逐渐沉积,似落在湖水面上的月光般柔和。

 

还记得他跟他在与今天相似的大雨中拥吻,带着海岛的咸腥气息,像上辈子发生的事。

 

周防转身走到宗像来时坐的车旁,将嘴边被雨打湿糊掉的香烟丢到水坑里再爬了上去。他躺在后座上,坐在原本楠原坐过的位置,将扶手上的文件抽出来看。真不知是不是运气作祟,刚好看见一个他很在意的名字,无色之王伊佐那社在监管的一家化工企业,标注是青赤好几代前就共同投资拥有。文件上被宗像用红笔画了个圈,显然是要处理掉的。

 

他心中泛起一丝不安,他对这所企业完全没有印象。

 

宗像很快也冒雨走了过来,上衣肩膀部分都湿透了。他弯腰上车,坐到原来的位置,对周防的招呼没什么反应。

 

不知是不是早就察觉到来自爱人的炽热目光,见到周防他一点不惊讶。

 

周防的军服外套比较厚,内衬还是干爽的,他脱下来顺手递给宗像,宗像脱掉衬衫裹着他外套靠在背椅上休息。

 

“啧,你瘦了。”周防评点宗像有点缩水的肌肉,不禁感叹用脑过度果然伤身。

 

宗像被他肉麻得有点牙酸,转过脸面对窗外。“文件都看一看。”

 

“没这必要……你圏的这家企业,你原来知道自己名下有这资产吗?”

 

宗像将头转回去看了一眼,“先代留下来的遗产一部分,不属于我,也不属于你,按遗嘱文件分配给族里的人,我族这边是记名迅叔的资产,你那边……是安娜的。”

 

宗像不知道周防为何突然对这小企业另眼相看,只是周防的直觉向来准得惊人,或许是从中发现了什么,至少他调查整理两族资产的这两三个月未对这种小企业上心过。

 

“还真是随便找个人就继承了啊。”周防撇撇嘴,随手丢开文件。宗像有点烦躁,他发现周防衬衫下绑着绷带。

 

前几天GR强袭,指挥部遵循赤方舟的光荣传统离前线出奇的近,结果淡岛一个不留神,在下达周防布局指挥命令时,让周防趁机偷偷蹦跶出去撒欢,出笼的野兽一气拖走了敌方两个团的兵力,回来带了伤。胸前血肉被磨走一块,清楚看见白皙的肋骨。

 

周防侧过身看他睡觉,宗像抿了抿唇,忍住背过身去的冲动,安静地合上眼,几秒便熟睡了。

 

雨声很大,覆天盖地的雨帘隔绝了许多杂音,车厢里空间很狭小。周防伸手插进宗像后背和车座之间,将人往自己怀里搂,宗像被他闹个半梦半醒,眯着眼一歪头又睡过去。周防让他枕着自己的手臂,抱小孩似搂紧,用这种宗像醒来会暴打他一顿的抱法,抱住了他。

 

晚安,战火暂熄的世界。

晚安,宗像礼司。


2015-06-06  /  28热度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