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仇者之舟-亡于天国-77

77

 

新年第一下钟声敲响的时候,青赤联军跟GR打响了赤王周防尊作为联军最高统帅以来最激烈一次战役。

 

1月1日零时,内战十字战役爆发。

 

悄然渡涉舞水河的任务交到了青阁头上,这晚上青阁精锐尽出,包括第四王权领袖天狼星。

 

宗像没有猜错,GR被伏见误导从断裂的咏叹桥两端同时进攻乌崔玛莲因列,乌崔玛莲因列已经不是青族的据点,只是空荡奢华的摆设,并且名义上归属第三方,被战火沾染事后会被追究责任。但乌崔玛莲因列与霍华茨隔着咏叹桥遥遥相对,乌崔玛莲因列塔尖是绝佳的制高点,想袭击赤族领地侵占这里最好不过。

 

GR的方法不外乎伪装青族难民,事后将黑锅往青族头上罩。行动前派出的哨兵在防线处游走,连舞水河都还没下便一个个失去消息。

 

这个凌晨,第四王权真都如妖魅,要光明正大亮相时,他们是最体面的骑士,要行走暗处时,他们瞬间变回一道道暗影,最可怖的猎杀者。

 

GR的反应不慢,前一刻钟舞水河两岸尚万籁俱寂,前哨失联后,来自GR防线的炮火声便轰鸣起来。短短几秒,青赤领地同时火光缭乱。

 

青赤联军丝毫不乱,因为GR花大钱搞来的导弹都炸了个空,咏叹桥断桥两边的联军防线早已后撤。导弹先行,紧接着GR的人开始渡涉舞水河。

 

怎料青赤联军来得比舞水河的波涛还快,从断桥下不断涌出,人和军用装备齐全摆开架势打GR一个措手不及。然而青赤联军给GR的惊喜还远不止于此。

 

从舞水河底下涌起一个庞然大物,冲得太快的GR士兵甚至被巨型方舟带起的浪花溅了一身。吠舞罗号,那艘赫赫有名的方舟将倒塌八年的断桥重新连接,两岸战线串联起来,憋着一口气的联军无可阻挡地朝GR扑来。

 

夹着硝烟和灰烬尘埃的风还没在青赤领地散尽,赤方舟已经架起了她的炮台,冲撞每个人胸口的震耳炮鸣响起,伴随耀眼夺目的火光驱散漆黑的夜色。

 

青阁渡涉布下的输油管沿着河岸将舞水河围了起来,此时一下被炮火点燃,大火在咏叹桥下蔓延,与焚烧的两岸在这片大地上划下巨大的十字。安娜花了三个月时间整合草薙留下的参数最后完成超远程武器,承接狙击枪神枪的理念,同一个系列的高精度炮,宗像回来后看了一眼,仰视吠舞罗的旗帜给她取名问罪天使。

 

GR惊觉不妙,而此时赤方舟再转炮口。

 

问罪天使,目标,御柱塔!

 

夜晚已经被赤王的疯狂搅得一片浑浊,每个人都因为激烈的战况还有空气中的战火与血腥撩拨起体内的热血和狂气。

 

但战场上有着一个人,他永远都能冷静理智审视纷乱的世界。宗像松开捉着的静力绳,从藏身之处直接暴露在往前冲的GR阵中,在乱军还没反应过来的两三秒中,他转头用眼神询问一下在他左近着落的草薙。

 

草薙看着他映着火光的半边镜片,他了解对方询问他需不需要掩护的意思。草薙果断扛着两杆射程不一的枪兔子般蹦远了,他暂时战略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远离宗像。

 

开玩笑,他边跑边瞄着宗像那只修长白皙的手握着剑柄,下一秒刀剑便已出鞘,凛冽的剑光荡了一圈。草薙自问不傻,他宁愿孤身对着十位数的长枪短炮都不要待在青王身边。那边危险。

 

事实证明草薙并非小题大做,GR前冲的阵型就这样被青王撕裂了一道口,GR的步兵惊恐看着这条道路上布满由鲜血划下的十字架,他们的战友就躺在自己鲜血溅撒成的十字架上,沉睡在自己的天国。他们眼前这一条血路,划满了血色的十字架。

 

草薙和宗像从战场左翼切入,这边大队的GR指挥官听闻他们的行踪马上下令一个团的力量围剿。

 

不久一身灰土的通讯兵再度掀起他们GR司令部的布帘闯入报告失去两个人的行踪。

 

GR指挥官揪着可怜的通讯兵的衣领,责难的口水直接喷了小兵一脸。

 

周防在青赤联军的指挥部俯视着战场,叼着的烟头火光被战场上更耀眼的炮火掩去。已经没有人想将命耗在这里了,去他妈的战争,必须结束掉这场闹剧。

 

接下来我们打哪里?宗像……

 

周防默默想着,在他身边不远的淡岛接到情报部的报告,随即让周防判断突进方向。

 

周防撇嘴,香烟晃动了一下。宗像的剑指哪我们打哪。

 

淡岛没有怪他敷衍,只因青王收集情报的方式太霸道,生生将对方布局搅乱,联军唯有摆脱合理调度的思维跟上青王的脚步。

 

三队和九队已经向右翼收缩,攻破GR第二道防线。

 

听见来自赤方舟单一频道的战况汇报,稍有疲惫的草薙精神一振:“好家伙,指挥是谁?反应那么快……”

 

在街道上游走的宗像暂停下来一推眼镜回道,“我们青赤联军最强那支部队,执行队长栉名安娜。”

 

草薙静默了几秒,更紧握住了手中的枪。他长长一叹,“唉,我们都老了。”

 

“我还年轻着呢。”宗像又一次在敌人眼中消失,有空闲跟草薙贫上几句。宗像审视一下位置,在原地待上一会儿就要跟安娜带领的部队遇上,为防安娜的小队过于深入而被钳制,他跟草薙该回到左翼搅风搅雨,平衡联军推进的深度。但他们从左翼横插右翼再回去可就艰难了,这次对方必有所准备。他们还有横穿战场的体力吗?

 

宗像靠着破了个大洞的砖墙调整气息。也许真的有点老了。

 

仰着头,狭窄的街巷中,从他的视线刚好看见御柱塔的一角,屹立百年的高塔被问罪天使一炮轰穿,不停从高处掉落水泥土石。还有个永远张扬狂野,性烈如火的家伙在。从某个方面来讲,赤王周防尊还真是个不老传说。

 

宗像带着苦笑,再次提刀闯入战火深处。

 

夜刀神在隐约的炮火轰鸣中疾跑向前,彷如一道暗影,在仓皇奔走的人群中穿插。漆黑狩衣兜着风鼓胀起来,脸上的金色兔面遮挡着半张脸。他不理会任何人询问他的部队归属,不理会任何人质问他的去向,他从御柱塔地牢出来,一层一层往上,不停奔跑,被炮火直接撼动的御柱塔在人们的惊叫声中仿佛撑不住几分几秒,倾塌在即。

 

夜刀神受命于无色之王伊佐那社,来营救原青族情报部队长伏见猿比古。但自从他离开伊佐那社身边开始,他的心便被不安笼罩。

 

那日他们在御柱塔地牢会见御芍神紫和阿道夫·k·威兹曼,伊佐那社从那一刻开始便大胆地孤身面对御芍神紫。没有人说得清御芍神紫到底追求什么,谁也没有保证他一直是青赤联军的盟友,至少夜刀神看出御芍神紫投给伊佐那社的目光很不友善。

 

御芍神紫要他们转移,为了保密提供不了什么援助,他们小心翼翼移动途中,伊佐那社甚至为保护行动十分不便的威兹曼受了伤。

 

偏偏此时来了青王的联络,伊佐那社一口答应下来,让他务必将伏见带回去。

 

夜刀神的确心急如焚,但也越发的心细观察蛛丝马迹,在御柱塔因应急系统启动紧急关闭主要通道前,他找到了关押战俘的地方,但显然被单独关照的伏见并不在此处,幸而被提审离开也必定留下电子档案文件。

 

他离开那处时,轰炸御柱塔的炮火也停了下来,夜刀神来不及关心外面的战况,迅速来到了隐蔽的密室找到了伏见。

 

找到人的一刹那,夜刀神不及松口气便心下一紧。因为伏见猿比古那鲜血淋漓的样子实在太像尸体,他不确定他救的人是不是还活着。

 

 

炮火为何停下?因为赤王周防尊本人亲自接到一个通讯消息,消息来自无色之王伊佐那社。

 

“赤王。”伊佐那社那边的通讯没什么杂音,比赤方舟单一的通讯线路还要干净。

“伊佐那社。”

“是我。”

“安全?”周防尊显然也不太有空,说话言简意赅。

“目前安全。”

“有事?”

“不要攻击御柱塔了,黄金阁老不在那里。”

 

周防先是发出哼笑,却不是在嘲笑他那位可敬的老敌人,“他能去哪?”

 

“御柱塔底下跟银宫直接相通,他到银宫了。”

 

周防尊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直接袒露一直以来心头蒙着那层阴影。“跟你监管的那所企业有关系吧?这场战争……”

 

伊佐那社似乎叹息一声,“是的,这场战争只是个幌子,阁老在声东击西。”

 

周防尊很想问他这三个月都在干嘛,但他很快便明白再问这些也没有意义。国常路大觉已经达到他的目的了。

 

“阁老侵占了那所化工企业,拿到了让青赤领地沉入海底的钥匙。”

 

淡岛觉得周防通话的时间未免太长了,投来疑问的目光。

 

“我们脚下是人工岛?”周防尊垂着眼,语气中未见波澜。

“这里需要你,赤王,我在这里等着你。”

“那家化工企业是干什么的,表面属于我们的东西,但里面内容只有无色之王知道——只有你跟三轮老头知道。”

 

伊佐那社对他将青赤两族直接用“我们”来概括并未发表意见,会在意的人不是他。

 

“是赤方舟的原型,是Hinmeruraihi系统,是迦具都玄示掌握那一小部分分支力量的中枢,是你该来看清楚的东西。”

 

周防深吸一口气,浑身被金属似的坚硬的沉静包裹了。他再抬手,以最高指挥权下达即时执行的命令,移动的指挥部冲到了战线最前,赤方舟就这样带着她的问罪天使,向银宫逼近。


2015-06-10  /  34热度  /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