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残香 1-2

*枕边系列

*哨兵向导+我流扯淡二设

*感谢阅读

 

1、

 

“离婚。”沉静的男声在靠窗一桌响起,仅他对面的男人与桌面上的插在透明花瓶中的桔梗能够听见。

 

“求之不得。”对面赤发男人应完这句话,将香烟按熄在烟灰缸上。窗外天阴,灰色的蓝似乎快要下雨,外面行走的路人行色匆匆,有的在停了停脚步考虑要不要走进他们所处的咖啡馆。

 

带着眼镜的男子有着一头柔顺的墨发,在乌暗的天色中依旧亮眼。手边的茶动都没动过,倒是将桌上的文件推向对面,协议文书上工工整整的写着[宗像礼司]。那是他的名,然后等一会儿他的名旁边会有眼前人的名。

 

赤发男人捉过笔,字迹潦草地在空格上写上自己的名字,随手撕开一式两份,从此他们再无瓜葛。

 

“周防,”刚刚和他协议离婚的宗像一如往昔这样唤他,“现在我明白了,周防,从一开始我们就被骗了,根本没有什么爱存在过。我尽力了,你也是。”

 

“总算能听见你这句话了,只是可惜在这时候。”周防喝了一口的咖啡放下,笑容中有着拿他没办法的无奈。

 

宗像从椅背拿起大衣搭在手上,捉起账单表示他去付账。离开桌边朝收银台走去,他再回头看了一眼,那边坐着他曾经的哨兵,那个37岁的男人已经不再需要他指引道路。

 

宗像扣着大衣纽扣从窗前走过,周防将冒着热气的咖啡一口一口喝完,不徐不疾放下空杯,将离婚协议折叠好收进内袋,走出咖啡馆打车回去。

 

他在山路的家,小村庄一入黑很快就平静了下来,摇挂在灯柱上的灯泡缠绕着蔷薇,玫红在阴暗中开成了紫红。夜里有些凉,他身体的强壮让他对此钝感。

 

夜里倒着清酒在院子前小酌,两个相识多年的友人却在此刻敲了他门。

 

尚算洁净的木地板被他们一前一后踩出声响来,草薙让十束将脱下的大衣挂起,急忙走到廊下拖着浅平碗的男人说道。

 

“为什么突然就分开了?七王柱的人盯着你多久了,我和十束两个一大早就接到司监所的电话问你是不是有暴力倾向!”

 

周防听见后,露出了哭笑不得的神情,难不成那些家伙还以为是因为家庭暴力所以导致离婚。

 

“文件都签好了,你们白跑一趟。”喝干浅平碗盛着的酒液,周防摸出裤袋里的文件展开给他们看。

 

这下子连十束都离开了靠着的门廊凑到他跟前看,早上才收到消息说宗像向司监所提出离婚申请,他和草薙联络过后立即上路赶来,结果已经板上钉钉。

 

草薙失神地往后一坐,他想自己再追问什么还有意义么?十束凝视周防平淡自若的样子,无声一叹。

 

那两人结婚七年,他以为宗像是周防来自上天的最大眷顾。他还记得周防三十岁的时候,世间动荡不安,越是优秀的哨兵,越是容易被当时世情压榨毁灭。宗像的出现,仿佛他们世界的轴杆,让一切混乱都安定下来。

 

七年前,一个炎热的夏天,拿着国家最高军部七王柱的任命书和一个几乎是空箱的行李,周防尊独自来到了山中的小镇。

 

小镇的哨兵向导管理基层,小而破落的司监所职员有些无措地接过了他递到窗口上的文书,让他到长椅上等候。

 

锈迹斑斑的窗铁栏上爬满了青藤,周防目光凝滞在上面,汗滴从发下浸出,滑进了白色的衬衫浸湿他结实的胸膛。无意识地拿军服外衣扇风,他想这件军服没什么必要再穿,而这个小地方就是他终老之处。

 

职员唤来了上司,中年人戴着眼镜看了看文书,然后从镜片后望向长椅上瘫坐的周防。

 

文书上的短短几行,不知为何让他神色越来越凝重起来。这个哨兵,刚年满三十岁便正式退休到他们镇中就任闲散高职,难怪小职员惊疑不定地唤来了老前辈应对。

 

年满三十岁允许退休的特殊军职,他所知的只有一个,七王柱直属国防军特遣部队,一直在国外和边境进行高危任务的最强兵队,集结了最优秀的哨兵以及向导。来头这么大的人物让有些秃顶的中年人连吸好几口气,他拿起电话拨通市镇级别的上级电话,紧张地汇报了事情。

 

那个没有向导的哨兵。一开始他对上级说起,对方还没有印象,直到他将这句话说出口。

 

那个……那个赤修罗吗?

 

什么?他就是那个、那个……这下子轮到中年人吃惊,小职员不明所以地焦急等待着。中年人一直重复我的天啊,小职员磨掉了耐性,直问他是谁?

 

中年人眼中闪着孩童般狂热的光,拍着他的肩膀说道。他是那个赤修罗!新闻都没看吗?虽然没有正面提他,但负责哨兵向导军务的人员哪个不识他?

 

“我……老爷子,你提点一下啦。”小职员差点涨红了满张脸。

 

中年人在他肩上狠拍一下,附在他耳边说道。臭小鬼,还记得达摩克利斯陨落之夜吗?

 

小职员倒吸一口凉气,直愣愣地望他,眼睛再不敢往周防那边瞄去。

 

此时,中年人的通话对象连唤了他几声,说迦具都将军来信吩咐了些事情。中年人明知对方看不见,还是止不住点头说知道必定照办。

 

中年人从柜台后出来,对周防点头虾腰,抱着万分歉意请他稍候。然后消失在内间。周防复又坐下,军靴在地上敲了敲,虽然他等得无聊但没有爆发坏脾气以及显露不耐。柜台后的小职员好奇地眨巴眼睛,怕他发现又弯腰躲藏到柜台后。

 

周防明知发生着什么,但明显一点兴趣都没有,不一会内间的门打开,有些秃顶的中年人领着另一个人来到他跟前。

 

他身后的人很夺目,不是能在这种小镇能遇见的人。周防这样想着,目光较之前有了些鲜活感,他稍稍从头到脚地扫视一下那个夺人视线的家伙便收集了他所需的信息。这是一个老哨兵的基础素质,周防经常这样检验自己的吃饭本事有否退步……

 

眼镜,墨蓝的发,干净的白衬衫西裤。再无其他,仿佛一片空白。周防马上有了猜想,这让他开始感到无趣,他那双眼要放在战场上才派上用场,或者政治勾心斗角还能洞察几分,但对着一个没有心灵的物件,还有什么好观察的?

 

中年人抬手介绍道:“先生,这个是迦具都将军吩咐的,务必要交到您的手上。”

 

tree制造的人造向导K-0813

 

周防皱眉不耐,当中年人诚惶诚恐地解释这是上面的吩咐。军靴在地板上敲了一声,周防立起身来,和那人造向导平视,方发现他们连身高都相仿。

 

他明白前上司的好意,但这样硬塞到手上反而让他无比反感。被那双紫色眼眸盯着看,他浑身不自在。周防知道假如自己有向导的话,就大可不必埋没在这个地方,但早在周防十几岁的时候,在国外开始爆发的一种传染疫病,也有传说说那是某国开发的生化武器,这种病毒只毁灭向导精神体。向导开始减少,面临这种情况,军部技术中心tree开始研究后天的向导开发和眼前这种的,人造向导。当然疫病并没有怎么在国内蔓延开来,能找到向导配对的哨兵还是有很多,只是寻宝游戏变得刺激了一些,冲突也变多,用迦具都玩世不恭的口吻说的话,现况就是这样。

 

中年人一遍遍跟周防介绍K-0813,什么他的传导方式十分简单,齿轮杂音几乎没有,请留下他吧,诸如此类。周防换了个站姿,想摸口袋先来跟烟再想办法堵他的嘴。

 

站起身来的周防,无形散发的压迫感逼得热情的中年人声音越来越低。

 

此时,意料之外,人造向导在没有任何人指示下说话了。“阁下想退货吗?”

 

周防叼着烟,牙印盖在过滤海绵上,眼神有些扭曲。“推理能力不错,K-0813……”

 

念完他的编码,周防醒悟到这又是那老男人的好用心,这编码不就是他的生日吗?

 

“我所有的功能,恐怕比阁下认知的多,请回答我的提问可以吗?阁下是要退货吗?”

 

周防盯着这莫名其妙的机器,问道:“你先告诉我,你从哪里来的?”

 

“视乎阁下的军阶和我的前程,那就忽视阁下用反问来回答我疑问的失礼吧,回答您的疑问,我是从tree编程者那里来的,阿道夫教授将我直接交给了羽张元帅,然后他让我到这里等您。”

 

周防叼着的烟有些倾斜,想不到这机器来头那么大,羽张和迦具都因缘深厚,难怪前上司也能参一脚……不,搞不好他才是始作俑者。

 

看着那机器周防心情有些复杂,他沉默思考的几秒钟,中年人都快紧张得晕倒在他脚边。

 

即使有这个临时充数的人造向导,也不会改变什么的。周防对他说道:“愿意跟着我留在这穷乡僻壤的话,随便你。”

 

周防一手抄过中年人手中的登记表,快速书写信息,身旁的人造向导探头看着,周防瞄了一眼,发现这个人工向导居然在好奇。

 

突然人工向导伸出白皙修长的手指点在向导登记那栏,几丝沁凉的清香从袖口传来。周防不得不停下,跟他隔着镜片对视。

 

“请填宗像礼司。”

 

“哈?”

 

周防看着理直气壮说话的家伙,看着成年男人形态的机器带着几分天真道。“请填这个。”

 

他翻起袖口给他看,袖口旁边的内衬写着这么几个字。这搞不好只是个衣服品牌,或者只是这白衬衫绣缝者的名字。可是周防不忍对他说破,他跟他都来到这个地方并相遇了,何必较真?

 

于是一纸人造向导的领取表填妥,周防提起行李大步走出小而简陋的司监所,身后跟着一个白皙干净的新生向导。

 

 

2、

 

周防站在锈迹斑斑的车站牌下等车,完全不搭理呆立一旁的宗像。暑热烘烤着周防的身体,让他很快汗流浃背,而那个人工向导依旧干爽着并散发阵阵清香。周防不了解任何一个人工AI用的营养液牌子,更何况哪个牌子的香味是怎样,他一想到那种散发香味的清夜流淌在一个酷似人类的机械身体内,便感到一些抵触。

 

他突然有点搞不懂自己了,他不是从没接触过人工AI,但他天性不爱管闲事,这意味着他很少主动对外界进行接触与干涉。按照他以前的性情,他不会在乎一个人工向导体内是否流动着营养液这些有的没的。

 

“有车来了,请确认是否搭乘,我的主人。”宗像扭头对他说道。

 

老旧的小巴士哼哧哼哧地停在他们跟前,周防抢在宗像之前将自己的行李轻松提起,他甩宗像一个后脑勺并说道,“别喊主人, 铁皮玩意……”

 

宗像跟着他走进空荡荡的车厢,他在周防坐着的座位旁边站立着,“直呼其名会模糊我们之间的等级关系,主人,请确认您是否赋予我权限?”

 

周防歪着头看着乡村风景,眼皮耷拉着,“别烦我。”

 

宗像在车厢里摇摇晃晃,眼镜片折射着车窗透进来的光,“且问,你是我的master吗?”

 

一个身高185的成年男性AI说了一个金发长裙美少女的台词,周防沉默半响还是忍不住了,“你哪里找的陈年老梗?”

 

面无表情的宗像回答道,“国家中央图书馆词库中二少年区下载的语录。”

 

周防不高兴了,“你他妈的在拐着弯取笑我?”

 

“否。”宗像随着小巴士在乡路上颠簸在原地有个被动的小蹦跶,“我在开玩笑。”

 

他垂头与周防对上视线,扫描检测到周防体温血压升高,他的主人在生气。“我在逗趣,主人,我以为您会感到愉悦。”

 

周防哑巴了,他感觉自己在欺负小孩,但明明是这小孩刚刚扇了自己一巴掌在先。

 

“主人,您不正常。”宗像又说,将周防刚升起来的一咪咪愧疚屠杀干净。

 

“操!”周防骂道,“你他妈才不正常。”

 

宗像俯下身靠近周防,几乎面贴面的近,人工向导诚恳地问道,“没有人跟您开玩笑吗?”

 

“有。你他妈离我远点。”周防警告他。“你身上那味儿很难闻。”

 

“很抱歉,您坚持需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我建议您联系教授将我身体内置的循环系统换掉。”宗像直起身继续在车厢里摇晃。

 

“好极了,你回去换系统,然后别回来找我。”周防烦躁地说。

 

“我确认您有废弃人工向导的自由,”宗像回答,四平八稳的清冷声音没有一点起伏,“但由于您的长官设置的原始命令,作为您的向导,我必须优先执行更高一级指令。”

 

周防撑住自己的额头想装睡,当年在迦具都底下被折磨得剩层人皮他都没有如此迫切地想让迦具都原地爆炸。

 

“您上级认为您需要一位向导。”

 

“闭嘴。”

 

“依据您过去的档案,以及哨兵医疗专家对您的判断,您需要一位向导。”

 

“我说滚。铁皮玩意……”

 

“否。我的人造皮肤处于36.5的温度,柔软度及湿润度适中,请您确认……”

 

周防一巴掌挥开宗像伸向他脸颊的指尖。

 

“很抱歉,我并非存心冒犯。”宗像为他的行为对周防解释道,“请您确认,我表皮并非金属制品。”

 

周防为宗像的固执深深皱眉,“这不是重点,我不需要你,我不需要一台机器掺和我的生活。你除了烦我,对我没有一丁点的帮助。你是一道军令,除此以外什么都不是。”

 

宗像沉默了下来,他安静地在演算,然后他说道,“您是退役军人,您需要适应平凡的退役生活。我可以帮助您。”

 

周防摇头,他发现可悲的自己居然要和这家伙说道理,“一堆数字给你编写的人情世故对吧?你上街帮我买个菜被贼打坏了,你他妈的都不能对那贼还个手,而我有可能一拳就揍死那贼,到时候我找谁说理去?”

 

“您为什么会揍死那贼?”宗像疑问。

 

“因为你是个蠢货。”周防回答。

 

“因为我?”宗像精准地断句,“坏掉我可以修理好自己,但您还是因为情感冲动出手维护我。因为您爱我。您在向我求婚。”

 

“我操!”周防一天下来都数不清自己第几次爆粗了,他险些一蹦而起撞上了车顶。他拨拉开挡路的宗像提着行李走下停站的小巴士,在宗像跟随他下车的前一刻,周防一个动作生猛的转身,他竖起一根手指戳向宗像,“你站住!这是命令!”

 

折叠的老旧车门合上,小巴士开动,隔着车门玻璃,宗像目光追逐注视站在路边瞪他的周防。他表情木讷,但眼神却在夕阳的斜照下十分清亮。

 

小巴士喷着无害的尾气开远了,周防原地抽完一支香烟,走上了下一辆停站的车,然后他下车步行了几分钟,终于来到十束帮他置办的小房子。草薙不让他花钱提前请清洁工,所以他需要一把脱掉自己的上衣,裸着布满伤疤的壮硕上身,拧干抹布搞卫生。

 

好样的,刚退役第一天就违反军令。

 

周防将抹布丢进水桶里,溅起一串水花。他妈的,军籍都没有了,还在意什么鬼军令。

 

屋子外四周安静得只听见虫鸣,屋子里跟屋外一般昏暗,周防尊听见自己的呼吸声,他摸了一把下巴的胡茬,从行李中抽出一件上衣套上。

 

昏黄的路灯被飞蛾环绕,军靴踩在沙地上的声音没有惊飞一只虫子。周防走向终点站,远远就看见司机满头大汗地将直挺挺绷着的宗像从小巴士上搬下来。

 

他夹着香烟对司机摇摇手,司机被他吓一大跳,一向说得很顺溜的乡音土语都结巴上了,“你你你……你想做什么?”

 

“我忘东西在车上了。”周防半合眼皮,敛去眼中的厉光,沉声说道。

 

淳朴的司机安心了,大方地说道,“哥们你上车找吧,我刚检查完,没瞧见什么呀。”

 

“司机师傅,我就是他忘的东西。”在一边站木桩的宗像突然说道,将可怜的司机吓得原地一蹦跳。

 

“哎呀妈呀,吓老子一跳,”司机埋怨道,“你不是坏了吗?站那一动不动的。”

 

“感谢您的亲切照顾,我运作正常,刚才只是在思考人生想得过于投入,忘记跟主人下车了。”宗像说道。

 

“这么调皮的人工AI真少见,”司机大爷乐了,“话说我们小镇人类都没多少了,哪来这么精致的人工AI,哥们你真有钱。”

 

周防赶紧澄清,“我没钱,这是前任上司送的。”

 

“有这么仗义的老板?挺好的挺好的,”司机和气地拍拍肚子,“唉,都饿了,你们等会儿吧,还有一台尾班车开出。”

 

宗像道谢,周防点头,司机奔着夜宵远去了。

 

“他看出你是个人工AI。”周防叼着烟说了句废话。

 

“一个粗野的没见过多少世面的司机,能看出我是人工AI。”宗像扩充了他那句废话。

 

然后沉默又在蔓延,周防抬头看星星看月亮,登上了即将出发的尾班车,宗像又在他旁边的座位站立着。

 

周防瞪着车窗外的夜色,对空气说道,“坐下。”

 

宗像坐到他身边,双手规矩地放置在大腿上,腰背笔挺,“感谢阁下的邀约,如您所愿我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闭嘴。”周防是真没辙了。他不让他叫主人,他就换成阁下,他不喜欢他冰冷,他就更人性化,他不喜欢他,他就让他心软。这玩意聪明得让周防浑身颤栗。

 

宗像安静了,扭头盯着周防看,路程都已经走了一半,他还盯着,仿佛在强烈表达‘我有话说’,而周防快被他的无声沉默烦到爆炸。周防都要怀疑这台机械是否隐藏着超脱自然的能力。他妈的,一声不吭都能烦成这样。

 

“what!”周防低声咆哮。

 

宗像默认这是禁言命令的解除,说道,“阁下,您孤独吗?”

 

周防险些被呛死,老天作证他嘴巴里什么都没有,凭空被呛的滋味可想而知。“别他妈胡扯。”

 

宗像摆正自己的脑袋,终于不盯着周防了,他说道,“请您不要感到孤独。宗像礼司在周防尊身边。请您确认……”

 

“老子真是个白痴。”周防自嘲。

 

宗像安静了一会,说道,“我在微笑,阁下您看见了吗?您的笑话让我启动了脸部微表情设置,噢哦,我的纤维肌肉在拉伸……”

 

“老子知道你刚出生没几天,”周防感受到缴械投降的屈辱,“你再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今晚就睡大街去吧。”

 

宗像拍了拍周防的大腿,然后抬手,掌心向上,手掌中心的皮肉凹陷显出一根钥匙的模板,“阁下,这是您居所的钥匙模板。”

 

周防想将他刚捡回来的宗像重新从窗口扔出去,“你敢当着我的面偷我家钥匙?搜查你的常规条例,这是侵权行为。”

 

“搜查完毕,否定此为侵权行为。”宗像说道,“我是您的向导,并且您今天已经口头向我求婚,我建议我们明天可以去司监所提交申请,排期公证婚姻状况。”

 

周防险些咬牙切齿地撞穿了车窗玻璃,“听着,我没有!”

 

“哦……”宗像发出一个轻巧的气音来表达自己的失落,“拍打您的大腿属于调情行为,哨兵与向导之间这是默许的。”

 

默你他娘的许。他总不能着急跳脚地说自己不许宗像摸,继续纠结这个问题会让周防觉得自己特别没出息,特别像个被吃豆腐而耿耿于怀的娘炮。

 

被一个人工向导作弄成这样,周防不禁想到,这事要是传回部队去,绝对能让自己带的那帮臭小子笑到天荒地老。

 

“阁下……”魔音又响了,没完没了是吧?

 

周防闭眼,一团鎏金烈火从空气中倾泻而落,在车厢里幻化成一头浑身烈焰的兽,地狱使者金色的兽瞳望向端坐着的人工向导,傲然低哮。‘服从我,宗像礼司。’

 

宗像给焰兽一个刚学会的微笑,手法粗鲁地摸了一把兽首。

 

一把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环绕在焰兽耳边,让那厚实的耳朵一阵摆动。那声音太远太深沉,直闯潜意识深处,周防尊身为精神体的主人居然察觉不到,浑然不知。

 

但他的精神体听见了,那声音清晰地回荡着在那里。

 

他说,‘好久不见。’

 

他说,‘这是我们的错。’

 

===========================


noooooooooo!!!

窝要控制窝几记!!!!

堵上那个脑洞!!!!!!

no more更新!!!!!!!

不要作!!!!!!!!!!!

2016-07-11  /  257热度

评论(31)
热度(2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