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文/尊礼】ring

*可以单独看,也可以联系前一篇活动文同看

*热得整日咸鱼瘫

*咸鱼瘫着抬脚胯下来一枪的1000字

 

 

01.

宇宙坍塌,一切归零。

 

02.

他们在星际坐标R900:011:772交换了彼此的姓名。

 

他是周防尊,冒险家,老家M星系的feiwuluo,地球变种人后裔。

 

他是宗像礼司,宇宙检测者,来自S星系中心首都星球scepter 4,陪伴宇宙最长久的种族。

 

在这片红蓝交融所形成的紫金色星云中,他们面临当地种族土著的追杀。

 

03.

宗像带着平民周防四处躲避着八只眼睛身高一米以下的土著人,他们在不同的气流层上下奔跑,逐渐进入这个星球人的城市腹地。

 

“跟上。”

“你又走反了,周防尊。”

 

他们四目对望,带着他们自己都搞不明白的信任默契,彼此眼底有着什么深厚浓郁的东西正在翻滚汹涌,成燎原之势。所以宗像假装没有察觉周防偷偷摸摸发邮件。

 

04.

“他们的文明发展程度比我评估的高得多。幸好没有杀伤他们,他们不会如蝼蚁般不知报复。”宗像对周防说着。

 

话刚说完有个倒霉蛋一脚踏入了周防的火焰瞬间灰飞烟灭。

 

周防:“呃……”

宗像:“阁下耳背吗?”

周防:“你外星语不是说得挺溜,解释一下?”

宗像:“他们又不是你们没节操的人类,能繁衍到宇宙边缘,我地球语十级正常,会他们的语言才怪。”

 

05.

该星球人激愤而凶残地对他们使用地图炮,他们身后一片狼藉。狂奔许久,周防劝宗像停下歇一歇,他可以为双方弄点吃的。

 

他烧了一只八尾翼龙,宗像以杀害星际保护动物为由又给他开了一张罚单。

 

咦?为什么会想到“又”。

 

06.

宗像来自一个文明高度发达的星球,他的种族以长寿和睿智检测着宇宙所有。

 

他对时空有着比别的任何种族更敏锐的感应。

 

他想查明因何自己和周防尊的生命停靠在这一天,不断走着一个时空环形,陷入死循环。

 

07.

宗像一边奔逃,一边使唤周防帮他捡同伴寄过来的漂流瓶子,里面有四散宇宙的检测者收集的宇宙真相。他们告诉宗像,今天世界到达了它的终点。

 

宗像觉得信息还需要细致分析,但数据太过庞大而时间已经没有了,宗像需要周防的帮助。

 

周防叼着他的烟说,“我还在消化今天是世界末日的消息。”

 

08.

 

“那不重要。”宗像说道。

 

周防凝视他半响,认同了他的话。“比起我眼前,世界末日的确不重要。好了,要我怎么帮你?”

 

宗像经过一番思考,“我的计算机器急需维护才能运作,要想办法令机器冷却、密封、防腐、防锈、还有清洗杂质。”

 

周防掏出他的安全套。

 

宗像:“这是什么?安全吗?”

周防:“……它的名字再安全不过了,本来用于人体,润滑……就是,嗯咳……防止人类繁衍出宇宙边缘的东西。”

宗像:“你们人类的科技树尽是点在奇怪的方面。”

 

周防一时无言以对。

 

09.

宗像用他的科技为他们找到了答案。

 

宇宙在这天被折腾完,但余下一部分宇宙能量集中在这个一点都不特别的星际坐标。

 

而他和周防是这个宇宙首次毁灭最后存活的两个智慧生命体,旧宇宙要将能量耗尽,好让新的大爆炸让新宇宙、新恒星诞生,所以让他们一直循环消耗这些能量。

 

他们是必将消亡的两个幸存者。

 

10.

宗像啧啧称奇,在周防的注视中,他笑着告诉他。

 

“你知道吗?周防尊,我们至少循环这一天上亿年了,我也肯定不是第一次发现自己深陷一个死循环。”

 

“然后?”周防不以为然。

 

宗像沉默一下,又道:“我们认识对方的时间,比自己寿命还长。真神奇,你要知道我们种族个体寿命可是宇宙第一。”

 

“fuckyou末日!”周防对天竖起中指,在灭世的最后一刻,对宗像浅笑,“那‘今天’再见?”

 

面对宇宙最后的绝境,就算是宗像也有些激动,他上前拥抱了这个认识了一天和一忆年的赤发男人,“直到最后,再见。”

 

fin

2016-08-08  /  49热度

评论(1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