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文/尊礼】book

*可以单独看,也可以联系前一篇活动文同看

*暴击二号机一万伤害的1000字

 

01.

他们失信于死神,循环永生。

 

02.

宗像礼司,一个宇宙检测者,来自S星系中心首都星球scepter 4,陪伴宇宙最长久的种族。

 

他此生走过许多路,到访过无数星球。他坚信,同样的路,今天所走与明天所走,并不是同一条路,因为时间不一样。

 

他在星际坐标R900:011:772遇上了一个冒险家,老家M星系的feiwuluo,地球变种人后裔,名字叫周防尊。

 

03.

周防听完他的一席话,一脸懵逼。他外表看上去的确和宗像一样是个成年男性,但相对于长寿的宗像而言,周防在他眼中不过是个二十来岁的小婴儿。

 

“我的意思是,”宗像与周防不停走避着这个星球土著的枪击,土著人长着八只眼,但显然射击水平不怎样。“我们在循环着同一天。”

 

04.

周防帮宗像收集完宇宙检测者们散落在这个星球,记录宇宙真相的漂流瓶,他还是搞不懂今天是宇宙末日与他们不停循环末日这一天之间的关系,还有宗像说的什么宇宙大爆炸能量守恒的原理。但他向来自有一套逻辑去理解世界。“就是说,我们他妈的就是一颗被死神降罚的石头,在山脚的时空接口又到了山上,不停滚动。”

 

真可怕,心里有点方,烧只八尾翼龙冷静一下。

 

05.

接过宗像摆着一张臭脸递过来的罚单,周防不明白那多得满星球乱飞的八尾翼龙为什么会是受保护动物。他想找个人吐槽,取出自己的通讯联络器,发送出去的邮件还停着编辑完成的界面上。

 

“所以说,不停循环同一天的我们制造了无数平行宇宙,用以消耗旧宇宙剩下的能量?”周防向宗像确认。

 

各个平行世界的草薙出云收到他的邮件不知会作何表情。

 

06.

为了阻止自己对宗像做出一见钟情这种蠢事,他发信希望酒友草薙给他寄一本教导他二弟不要顺便起立的教科书来,并且要尽快。

 

呸,原来压根就不是什么一见钟情。

 

07.

宗像一把夺过了他的通讯联络器,眼镜底下的紫蓝眼眸闪烁着光芒。

 

“我们身处一条时空裂缝当中,脱离了常理中的宇宙环境,你朋友如果将书本用宇宙极速邮递过来,那么这些书会挤在裂缝入口。”宗像说道,“找到入口,有可能出去。”

 

08.

周防希望草薙没有给他寄小黄书,不然他跟宗像找到入口时,那就尴尬了。

 

在这片红蓝交融所形成的紫金色星云中,当地种族土著在身后喊打喊杀,他们跑着跑着忽然就扎进一堆纸片海洋中去。

 

09.

被裂缝扯碎的书页淹没了他们,但他们不至于不知所措。

 

周防双手扒拉开书页,揪着宗像的胳膊将人拔起来。宗像顾不上自己,不停抽出书页查看。

 

“你还在找什么?”周防不解地也扭头顾盼,书页上还他妈有酒友的批注,字里行间散发八卦的味道。

 

10.

‘说你爱他。’

 

周防怀疑每一个世界的草薙都带着一脸八卦与看好戏的神情写下这么一句话。

 

11.

“你到底在找什么?”周防一点都不希望宗像看见书页上的批注。

 

周防心中那点小九九,宗像根本没在意,他严肃正经地给周防灌下一壶心灵鸡汤。“知识就是力量。”

 

12.

宗像在找书页上带有的时空痕迹,书页穿越了裂缝,内容会出现悖论。有可能是宇宙未解的谜题,有可能是自相矛盾的瑰丽故事。

 

他找到了谜底,冥冥中有个平凡智慧生物充当了上古之神留书新宇宙的世人,要么沉眠,要么去爱。

 

作为睿智且长寿的神秘种族,宗像礼司沉静地捏住了一张书页纸片,贴在周防胸前。当全新的宇宙产生第一个文明的时候,当你睁开双眼的时候,你便拥有了爱。

 

13.

周防条件反射按住贴在他胸前的白皙纤薄的手掌,他在分辨宗像眼底浓郁的情绪,宗像却没给他那个时间。

 

“循环末日,让新宇宙诞生,其实也不需要两个人,只要有人去做就行了。”

 

周防反对的声音与挣脱的动作都被时光扼杀在摇篮里,他从旧宇宙的末日中被放生。

 

他像个新生儿,孤零零地降临在新宇宙、新世界。

 

fin


2016-08-09  /  49热度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