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谁?

*原来真有篇叫你们是谁的文【笑哭】

*之前删得没影,从硬盘角落扒拉出来了



——哦上帝,玛丽琳你听我说,昨天隔壁搬来了一家人。

——艾莉莉,这有什么值得你大惊小怪的吗?

——对天发誓我不是要在他人背后嚼舌根,但这家人有些特殊。

——我在听,艾莉莉。

——他们家庭成员全是男的,四位男性。

——哦……这还真的有些……亲爱的,你们一家还好吗?

——挺好的,我是说,我们的新邻居他们都挺亲切的。

 

宗像礼司对着饭桌上的数十支枪械零件思考了几秒,然后对楼上喊道。——伏见君,我们的晚餐没位置放了。

 

八田赶到厨房,对宗像摊摊手。——他说他叫外卖,在阁楼吃。

 

——别告诉我他在阁楼架夜视镜。

——这有什么问题吗?

 

周防从地窖爬上来,之前他在里面收拾搬家过来后,一时没地方放的大小箱盒,然后毫无心理压力地在里面睡到了饭点。——算了吧,宗像。

 

——你不需要将东西放那么里面,别忘了你现在的身份是搞网购,那些不是没用处的东西。

 

周防爬上来的动作一停,望着他说道。——你刚不是说没地方放晚餐。

 

宗像将眼镜一推,正好门铃声大作。

 

——哦,嗨,我是你们邻居,艾莉莉。

 

宗像微笑回应。——晚上好,女士。

 

——哦……噢!这样的,晚饭做了炖肉,给你们带点,这个时间你们应该已经用过晚饭了,那给孩子们明天上学前当早饭也可以。

——感谢你贴心的建议。啊,对,明天他们得上学。周防将伏见君揪下来哄睡觉,还有八田君。

 

周防从地窖跳出来,看了门口张望的女人一眼,几步消失在楼道,八田伸着懒腰回避女人的视线。

 

——那个害羞的孩子看上去真可爱。

——那是我爱人的弟弟,跟我弟弟一起过来读书。

——居然是为了孩子搬家吗?

——是的,爱人的心意。我还找工作中,这段时间就靠他一个撑着了。

伏见趴在正门顶上房间的窗后记录对话,以后说谎得靠这草稿对口供。

 

八田语法课缺席,伏见抱着书看见他从厕所里出来便迎上去。

 

——班上叫奥斯的丢了垒球棒。

——我借来用了,现在插在男厕马桶里。

——别惹事。

——操他妈有狗胆笑我矮。

——被你尊哥知道,你就好玩了。

——知道是指我殴打同学还是爆粗口?

——给我时间,我可以帮你教训回来。

——等多久?

——你想知道班上哪个同学的不堪隐私?这种人哪用得着自己动手。

——……我们才刚来一早上,午饭都还没吃。

——你还不是没来得及等我收集完情报?

 

八田点了个汉堡啃着,嘟嘟嚷嚷说还是自己揍爽快,换来伏见轻蔑的一哼。

 

宗像对电脑前周防说道。——五点半孩子回家,那之前你去隔壁打个招呼,将我烤的派送过去。去之前记得将你那身短衣短裤换下来。

 

——你什么时候学会做派?

——外卖加工的。

 

将唯一的车驶到特卖场,看着眼前的人山人海,宗像十指在方向盘敲了敲。推开车门走出去。慎重地躲避大妈们的巨乳过程中,身上的衬衫被挤乱到不能忍的程度。

 

退出人圈,宗像钻上车喘了口气,扫视一下环境后,往手枪枪管旋上消声器推开车门利索地朝草皮下隐藏的火警器放子弹。尖声吼叫中人影四散,宗像推着购物推车,对目标日用品一捡一个准。

 

宗像设计的网络黑客软件给周防捞到了一条特卖场的消息。他拿起咖啡杯含着杯沿舔了一口黑啡,下次和宗像吵架他可以拿这事调侃一番,伪装家里蹲至少不用闹恐慌。

 

电脑跳出一条未读信息,客户留言:差评哦亲。

 

差评你妹。

 

还有亲你妹。

 

咖啡都不喝了,拿来纸盒,盒子边沿卡上别针,用来戳破包了水的小塑料袋,引燃糊在盒底的钠。叫来快递跟今天下单的货辗转两个地方再寄过去给差评客户。

 

五点周防换上长裤托着装饭盒中的派摸邻居的门铃,穿着夹克鬼鬼祟祟从邻居二楼滑下来的男人被他一记左勾拳挂篱笆上。

 

——你好,我家男人做的,笑纳……

——哦!天啊,你们太客气了,谢谢!

 

艾莉莉被挂在篱笆上的男人吓一跳,周防回头看了一下。

 

——这是替你们检查电话线的吗?我看见他从上面摔下来了。

——不……我们家没叫修理工。

——那就报警吧。

——哦……好,天啊。光天化日的,这贼人……

——真倒霉,可能脑震荡了。

 

周防说完,挥挥手告别,踢着拖鞋往自己家里去。五点半八田和伏见回来,周防建议伏见在宗像回来前将餐桌上的枪械零件收拾好,八田绑上围裙开始弄四人份的晚饭。六点宗像回家,周防进车库帮忙搬箱子,一边质疑宗像购进的分量。

 

晚饭过后,宗像清洗碗碟,周防一边胳膊夹一个少年在狭窄的地窖练习搏击。深夜少年们休息后,宗像坐在电视前挑工作邀约函,周防冲完澡靠坐他旁边看球赛。

 

为了庆祝进球,他们跟彼此接吻。

 

于是……事实上,你们都是谁呢?


fin

2016-08-16  /  136热度

评论(57)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