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九幸·今生姻缘佳

*cp十幸

*无脑撒糖

 

 

话说人间战乱,势力更迭。有个军阀老爷南下征战,扫荡草寇,将椀水与浇河交界一座名为靛南的山收治,打算充作自家猎场。谁知,应了那句上得山多终遇虎,军阀老爷的小公子带着戏子上山玩耍再没下来。其后上去寻找的人无一归还。

 

为此军阀老爷寻到坊间一个道行高深的羽士,重金聘其上山寻人。

 

周防尊捏着卷制得粗糙松散的卷烟,摇摇晃晃走进让众人惊恐万分的靛南山。若不是足够引起他兴趣的大事,他一般不愿意动身进入山林。许多年前,老祖给周防尊算过命,说前世姻缘今生定。结果前世都不知道结了多少姻缘,导致他上得山多,花式遇艳鬼。山中精怪多,个个都是他的桃花债。

 

面对这些情况,周防尊也唯有实力拒绝了。

 

比如此时周防踩着光滑的卵石过了河,一团葱嫩水润的少年蹲在芭蕉树下,可怜巴巴地捂脸抽泣,惹人怜惜。

 

周防尊叹了一口气,一脸烦闷地走上前去。山中骤然来雨,细细碎碎的雨粉沾湿眼睫。少年的皮囊被腥臭的黑血撑破,乌云接天蔽日,黑血朝周防尊这个新鲜肉人扑下,一只硕大的青黑眼珠从黑血中猛然突出,接着露出一张尖牙横七竖八的血盘大口。

 

周防从口袋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符纸,往巨大得能掩蔽山坡的精怪眼球轻轻一拍,瞬间劫火冲天,百人合和的嘶吼惨叫震山地响。

 

这就是周防尊业务熟练的实力拒绝。

 

消灭了祸害,周防尊觉得自己该找一下山中的地精谈一谈人生,毕竟地精一直消极怠工会增加他的工作量。业务能力高却不爱干活,他是有格调的道人。

 

山中烟雨妖绕,似秦楼艳女披丈尺轻纱,半遮半掩春光泄露,诱人偷其香艳。溪水中鱼水共欢,青斑水蛇缠住石笋。雨滴越打越急,扰人心急乱人神魂。

 

雾雨中,那肤白单薄的书生提着酒壶迎面行来。周防眯眼,这般美人,在勾引过他的美人妖精名单中绝对排得上榜。

 

“仙家到访,有失远迎。”初见那妖精似乎看上去彬彬有礼,下一刻又信手将酒壶往周防怀中一抛。“小仙是宗像礼司。”

 

这个小妖精……不,不是那种庸俗肤浅的小妖精。在周防百年修行面前,那的确只能算是小妖精。周防双眼神利,一眼看穿这个小妖精是个木头精,守护这片地界多年。

 

“这算贿赂?”周防提着酒壶正气凌然地问,然后拒不受辱地咕咚喝尽。热辣火燥的酒液从喉咙一路滚下,周防懒洋洋地回味后劲。

 

一开始宗像真考虑过要不要美色勾引一下,但周防这副不正经的模样,勾引起来一点成就感都没有,搞不好还真被他流氓一下。于是宗像走了别的贿赂流程,没想到成效还行。

 

周防盘腿坐下,靠在满布青苔的石头上,几乎快要睡着的模样。“那害人玩意你不是打不过他,作什么不好好积福积德?”

 

宗像为周防的轻慢浪荡皱紧眉头,清澈眼神正雅身姿一扫之前的妖靡惑人。一时两人之间分不出谁正谁邪。

 

“回禀仙家……”

 

“周防尊。”周防打断他,听宗像假装谦和实质傲慢不已,他心里烦急。

 

“事情是这样的……”

 

一只小妖从林中冲出,一把抱住宗像的大腿,哭得小脸上梨花带雨。“仙家,那孽障日夜滋扰我们宗像大人,大人怕动手误伤我们这些小妖,才走避人间。仙家手下留情啊!”

 

“事实上……”

 

又一只小妖从林中冲出,一把抱住宗像另一条大腿,哭得小脸涕泪俱下。“宗像大人修行多年一直造福靛南山,才色兼备。脸能看,架能打,我们不能没有他,仙家手下留情啊!”

 

“我……”

 

又一只小妖从林中冲出,见两条腿都有妖占了,又不敢攻占第三条腿,转而一把抱住周防大腿,激动得唾沫星子乱溅,“仙家啊!仙家啊!仙……”

 

“都他娘给老子闭嘴。”周防沉声说道,顿时将小妖们吓得脸色铁青。“你们哪只眼睛看出我要收他?”

 

“听我说话。”宗像异常严肃地接管了话语权,“我是一只有理想的地精,想到人间留学。”

 

周防顿时觉得宗像此妖超冷酷超无情超无理取闹。

 

“所以呢?”

 

“小仙一直等待有缘人,能让小仙附身游历人间。”

 

看来这妖上次走避到人间的时候很不适应,时常处于“我是谁我在哪”的状态,虽然天性聪慧不懂人间世故也的确挺难混的。

 

“带上你我有什么好处?”周防无视小妖们哭丧的脸问道。

 

“我可以帮你打架。”

 

周防抚了抚下巴,说道,“本仙打架用得上你?你帮我挡一挡烂桃花吧。”

 

宗像点了点头表示成交,“我可以幻化成烟管,随行左右。”

 

小妖们羞红一张脸,周防亦有些许尴尬,地精都没反应过来,还喜滋滋地吩咐小妖们如何经营山林和藏身自保。

 

“咳,”周防咳嗽一声,恢复常态,“那就结个契。”

 

红绸落款,红香三柱,结发著缨。

 

烟雾缠绵山雨,羽士的烟管在他唇边说话,浮起的白雾舞动似妖精的身影,灵巧地覆在男人肩膀。

 

呼吸急促,用唇舌交流。

 

木头问,你前生是个啥啊?

 

仙家答,是颗石头生出的孩子。

 

木头笑,原来你是只猴子。

 

仙家说,你前生也是石头生出的猴子,青王。

 

 

fin

 

 


2016-09-19  /  81热度

评论(11)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