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LOFTER发文,迟到了N年的仇者文评了。

感谢读后感😌

森浓不绿:

这是一篇关于 @白槑 白槑太太《仇者之舟》完结的文评(^_−)−☆。也不算文评了。完全读后感啦0.0


先前在微博发了一遍了,因为平时根本不玩LOFTER,这估计是我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再次表示文笔特烂,废话超多,完全个人观点肯定有不对的地方。望见谅。


二期大结局后才注册了LOFTER,开始疯狂找粮。但我对同人的要求又很高。必须所有人物性格要和原著一样,有雷到的地方直接弃,文笔不好直接弃,故事情节无聊直接弃,只单独描写这两个主CP别的人物性格不够丰满直接弃ˊ_>ˋ。其实还有,好吧我活该被饿死。找到几篇不错的文笔很好但室长总是太受了。所以啃的半饱吧……


后来发现太太也有LOFTER。就发现了仇者。当时仇者已经70多章了。而且前面的都找不到了所以一直没看下去。但看了一点点发现人物好多就一直想看全文又不好意思开口像太太要,今年四月份那边吧太太的亡于天国写完了。把前面的放出来了。我终于可以看了,还万恶的私自做了百度云TXT版方便看。太太原谅我…


第一章赤沙海,先从尊哥的环境开始说起。作为尊厨,觉得尊的性格关于对待感情挺难掌握的。而且我看乙女游戏学园K的时候就发现攻略尊还是需要主动才行,告白也是。但室长和女主不一样,室长这种女王大人更对尊的胃口。看TV就发现尊对室长有好多对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好吧我又有点跑了=_=)赤沙海上关于环境和反派的描写都很生动形象而且翡翠容易脑补,我看同人一直都是边看边脑补场景,还是还原TV的那种脑补。太太把每个人物都赋予了鲜活的生命。不是只有他俩的文章那样那么死板。仿佛如TV重现。我已经看到了那个赤发男人那桀骜不驯带着慵懒的眼神在沙海中飞驰的模样。心想不愧是室长过来的男人啊!其实我更希望这是我男人~


尊哥一如既往的霸气出场啊,性格,形象都和原著很符合,身边的别人性格描写更加衬托出尊哥的独特来~然后是另一个重要的人物,室长,在此篇中,尊哥和迦俱都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迦俱都一把拉扯尊哥到大,可惜迦俱都和TV上的多娘一样一出场就领便当了,从室长的语气中发现了他俩关系不一般,好吧看到这我承认我被雷到了,然而仔细想我家室长美人魅力无限大,论是谁都会陷进去吧!要是室长原来没个情史被伤过,这样才能显示出以后他对尊哥的感情嘛,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我喜欢这样的室长。通过描写可以看出他当了暗卫肯定会和尊哥擦出更多火花。从这儿我已经默默感受到尊哥对室长已经有意思了。到后面两人一起执行任务,室长和尊哥虽然中间并不怎么顺利,但到紧要关头却配合的天衣无缝,最喜欢两人躲人遇到婚礼尊哥亲吻新娘室长那幕了。脑补画面不能太美好。


一直认为尊哥这种不主动的人追室长会有点OOC了,但在这个文中却一点也看不出来,即使再不主动的人,喜欢就是喜欢,有时候爱上一个人就是一瞬间的事,尊哥对室长以后的追求。室长一开始无法打开心扉到慢慢掉入尊哥的陷阱,这一切都是注定的,看到后面两人被捉,这其中的描写都十分到位~我就是喜欢虐室长让尊哥心疼!两个人都身处险境,可心里只有彼此,也正是经历了这些,让他们更加明白了彼此的重要性,经历了这些,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再放开你。不会再错过你、非常喜欢室长在雨中对尊哥说的那些话。那真是比任何山盟海誓都要深情。但他们也不符合所谓情话。“因为我会在这里等着,我来亲手杀你…”没错,尊哥的命只能交给那个人,因为你在我心中是独一无二的!雨中的接吻。两人的第一次,普通的日常,一切都那么美好。真希望两人抛开一切,不追求什么王权富贵,做一对神仙眷侣可好。可现实允许不了他们。他们也绝不允许这样。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仇恨,只有斩断根源。才能结束…


第二章永叹桥和第三章王与王的骨宴中,床戏嘛,室长真是不像个别同人中那么受的描写。他很强大,各种意义上的。即使在床上也是对尊哥毫不服软,虽然还是会被尊哥吃干抹净。日常对话并没有那种情话。而是情欲中带着挑衅。两人真是先甜后虐。也说明了两人摆脱不了时代的命运,和安娜一起去教堂。在教堂前接吻,时间永远停留在一这一刻多好。但按太太的属性那真是要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身为王就要接受王的命运,身边的人也会波及,在大义面前,他们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室长最终选择了他的大义成王,结婚,意味着两人的再也不可能,看到尊哥把室长上了那部分那真是压解了我看婚礼和长时间看不到肉肉的憋屈。其中伏八的描写也是虐虐的。两人明明深爱着对方却从未说出口,不过也正是伏见,让室长以后也明白了什么。我心疼尊哥。也喜欢这么痴情的尊哥和绝情但一直深爱着尊哥的室长,就像前面说的。甜甜蜜蜜不符合他们。看的时候我就在想室长你也是,尊哥这么好的男人你不要,担心被抢走啊!太太似乎很懂我。有了大师姐的出现。师姐对室长的嫉妒,以及室长的表现告诉了我们,想抢我的男人那还早100年呢!


小白可以说推动了后面一大剧情的发展,虽然并不是小白自己的意识,真相往往那么残酷,有时候爱一个人不如欺骗他一辈子,小白和尊哥都是室长最重要的人。这两人任何一个人离去对他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更何况一方亲手杀死另一方。可室长也是他俩最重要的人。两人都选择死亡对室长一瞒到底。可室长的心情谁能理解。他爱着尊哥也恨着尊哥。即使再捅了他三刀的情况下却都避开了要害。是呀,即使这样。他还是爱他。


觉得太太的文一直很注重现实。我在脑中幻想过无数玛丽苏情节。毕竟他俩爱的艰难。真想一次甜,忘于天国后按理来说他们会回归平静。可没有这样,看到最后一章的名字是船棺。而且尊礼两人已经奔四了。好现实的年龄,我也感到结局会有不好的预感。脑子一时无法想象两个大叔模样的人谈恋爱但他俩在对方眼中都是最美的,就像太太说的。男人四十一枝花嘛~安娜一改以往同人中的形象,她也在不停的成长。她和出云的恋情也是我最看好的,我幻想过尊礼两人一块去参加出云和安娜的婚礼、可现实出云并没有牵起她的手和她一起走。安娜最终选择了普普通通但真心对她好的人。这要是放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这样吧。


尊哥第一次见到室长是16岁。从此便记在了心里,两人在一块是24岁(应该吧),而然27后分手直到40岁也没有在一块。我无法想象两人在没有对方的每一天是怎么熬过来的,即使他就在对面隔着一条河。可见到他却得不到这种感觉还不如一开始不相遇相爱。尊哥爱着室长。可也是因为室长。被室长亲手剥夺了继续爱他下去的感觉,室长也是因为爱着尊哥。亲手让尊哥不再爱他了。因为你爱我会要你的命啊,而我不能让你死啊!


就像猴哥和八妹。猴哥知道自己活不久。可他宁愿用最后的时间和爱人在一块。也不要忘记他。可八妹却一心想让猴哥活着。也正是这样。八妹错过了猴哥的最后一面。伏八好虐啊T^T


我其实挺喜欢看尊哥和师姐之间的。因为我知道尊哥爱的是室长。即使两人见面后撕破脸。打斗场面描写的异常精彩啊。还有安娜对室长的变化看得我挺心塞的。我想着尊哥你迟早会想起来然后后悔的。我也想着室长得知一切真相后他会怎样。然而太太并没有让室长得知。让尊哥想起来继续爱上一开始的宗像礼司还不如让他再次爱上现在的青王,不管是哪个你。我都会爱上你,你逃不出我的陷阱,我也在你的漩涡里不会出来了。


但即使重新爱上又何如。你当你的赤王,我做我的青王。我们没有未来,看到最后我也累了。他们爱的那么深。也爱的那么累,还好最后太太让这两个老头子又度了一次蜜月!室长最后还是和爱人纵容了一回。又老又残又咋样!照样操!\(//∇//)\,太太说过的合体。我玛丽苏的以为在船棺里。以为船棺会做的非常大和豪华。毕竟是一代王。然后室长进去,尊哥为了室长在进去。在船棺里情意绵绵。然后尊哥因为船棺在想起来。:-D。可直到两人蜜月结束,室长去世。尊哥相继而去。他还是没有想起来,如今看完大结局再回顾第一章。真的酸酸的想落泪。


仇者CP的结局(两情相悦的)


黑白  伏八。  再也见不到对方的天人永隔


日高X淡岛  一方永远离开了你,即使有个儿子名义也是别人的


出云X安娜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但还好最后我没有错过你的婚礼。亲手把你交给你真正托付一生的人


尊礼 还好最后,我们在一起了。


仇者陪我度过了一个学期。每周五等更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感谢太太带给我如此美好的回忆。大结局的时候看完却没有感觉。谈不上BE也谈不上HE,贴近现实的结局让我没有勇气再回顾第二遍。是我想象的太美好了,总觉得看完了仇者就像看完K大结局心情一样。空落落的。但两人还是意义上的在一块了。也满足我希望K大结局一样双亡了嘛(-_^)总之。在圈子里能认识太太和有相同看法的小伙伴真是太好了。希望太太注意身体。也希望能继续和太太一样爱下去~比心。么么哒!



2016-10-07  /  28热度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