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礼尊】搭错线

*段子

*段子就是不会有更的意思


机场出入境公务员反复核实屏幕上眼镜冷俊男人的照片与眼前真实本人,等待系统信息确认。宗像礼司平静地目视前方等待着。


半响,公务员终于开口,“欢迎来到美利坚,先生。”


宗像微一欠身,取回证件拿着手包往入境大厅走去。有色人种在他跟前来来去去,前来接机的人们左右张望,不少人时不时按着耳机打电话。深秋的寒凉从头罩下,宗像在考虑要不要穿上挂在手臂的大衣。


他跟在一个带着鸭舌帽的男子身后,相仿的身高有碍他的视线,正当他打算快步越过那个男子时,手臂忽然被捉紧。


宗像转头看着此人,想找出男子有此举动的原因,视线一对上,眼神冷酷的男子命令道:“闭嘴。”


赴美担任某大学教授的宗像礼司发现自己身陷一个麻烦,他仔细端详男子,发现男子的鸭舌帽压着一头赤红的发。“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


只要男子开口,宗像是不会介意将大衣手包都递给他,特别在他发现男子手上的枪茧以及脸上未愈的细小伤疤以后。


“闭嘴。”男子再一次或最后一次说道,宗像毫不怀疑对方下次的警告会诉诸暴力,于是他沉默了下来,任由男子用捏碎他的力度捉着他手臂往前走。


从男子微微摇头推测出他的视线范围,宗像才隐隐发现他们身陷包围圈,看似与他相伴同行的人无疑是个要犯。他们快速又不失自然地进入免税店转了一圈,若不是宗像时刻关注着此人的动静,没有人会发现赤发男子的第三只手。小偷不是这个样子的,宗像思考着,不会取些价值不高的东西——钓鱼线,廉价耳麦,还有许多宗像礼司这种平民百姓不知用处的东西。


是的,宗像几乎确信了,这个男人训练有素,几乎是军队的风格。


特工?间谍?CIA?FBI?拥军?反正,注定是个亡命之徒……


“你到底是谁?”宗像问道,下一秒被男子强压在墙根,再被警告的锐利眼神击穿。


“不想死就跟紧我。”男子沉声说道。


宗像险些有失仪态地翻出个白眼给他。男子铁钳般的手捉住宗像一掀,两人在路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从侧门滑入,消失在人群中。


宗像很快听见身后有脚步声紧追不舍,一个接近两米的壮汉伸手向他探来,在宗像反应之前,赤发男子已经制服了对方——对方两个人,反擒拿的动作似水滑过,无声又疾速。男子的枪口向下指着地上昏迷不醒的两人,确认对方彻底失去意识以后,赤发男子又上手拖人。


“为什么找我当人质?周防尊……阁下。”宗像以刚才追兵喊出的名字称呼对方,长腿迈个不停,周防在转身捉他的时候已经将手中的枪支随手丢下,对待枪械的自信与轻慢态度让宗像更深刻认知到对方是如何厉害的家伙。只有能时刻保命的人,才不会去依赖枪械带来的安全感。


周防在逃跑的匆忙之中给了他一眼:“你不是人质。”


“我想也是,”宗像回道,“拿我当人质也太麻烦了点。”


他们从建筑中冲出,到了满是车辆的停车场,周防依靠着车门不知如何动作便打开了锁,他将宗像塞上车座然后跳上驾驶座,一脚油门下去,就像身后有鬼魂来索命。


宗像转头看着后视镜,嘴角带笑。怎么说呢?从日复一日的精英生活中跌落地狱,原来感觉还挺有趣。


驾驶座上的周防一边观察后方排除有狙击点的撤退路线,一边回忆脑中的人脸,忽然打了个寒颤。他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劫走了一个怎样的煞星。


这是一段鸡飞狗跳的冒险,还有用鲜血制造的粉红泡沫。

2017-03-17  /  152热度

评论(8)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