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


“姑且先自我介绍,鄙人宗像礼司。”

“……周防尊。”

 

专题咖啡馆的lovelove相亲包厢中,相对而坐的两个大男人目光不善地打量着对方然后同时开口说道。

 

“请问骚扰我堂妹的人就是阁下吗?”

“他看上的女人就是你吗?”

 

周防看着对面那个盘靓条顺的男人抬手将衬衫的袖口拢收了一下,坐姿笔挺,似乎就刚才的动作聚起内敛沉稳的气质。只是不知为何,虽然叫宗像礼司的这个男人现在面上平和温柔,但周防就是知道,对方刚才可能有一瞬间想跳起来给自己一拳或者干脆掐死自己。这叫野生直觉?

 

某个意义上正解。

 

宗像低眉顺眼盯着桌面看,心中的计算器噼里啪啦地算着一手刀劈垮这张一寸厚的实木桌需要赔偿多少钱。

 

他宗像礼司,男,21岁,身高一米八以上,独身,公认的唯一缺点是近视。

正在替美女堂妹相亲中。

 

宗像一边脑内独白,一边保持冷静。对初次见面的人行使暴力始终不好,只是堵不住脑洞,心中演练着各种方式give him some colour to see see。

 

“阁下有近视眼的话,就去配个眼镜吧,或者你的情况是老花?看上去的确有未老先衰的症状。”

 

“你嘴巴怎么这么坏?”周防·其实还很年轻很帅·尊将桌下的双腿换着交叠,马丁靴的鞋带子垂了下来,显得越加张扬不羁。

 

“单刀直入说了吧,流氓。”宗像将上身前倾,给对面那个一脸没睡醒的男人施加些压力。“你知道跟踪即将相亲的对象是违法行为吗?”

 

是的,原本该相亲的一男一女组变成两个猛男组(yooooooo)吃饭的起因是这样的。宗像礼司有位相貌不俗的堂妹,堂妹的养父,也就是宗像的亲叔叔因为准备到国外出差一到两年不止,思前想后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为小姑娘找个老实可靠的男人订婚,让姑娘身边有个体贴的监护人,他也好安心离国。

 

于是姑娘年纪轻轻就有个相亲对象,结果还没正式见面呢,就被疑似相亲对象的男人跟踪尾行了。性格耿直的姑娘感觉被冒犯而愤怒不已,她对自家敬仰的堂兄说了此事,身为堂兄长的宗像深感责任重大,不可不管。于是便有了此行,他的打算就是先行过目,对方要真是个流氓便一脚踢他回老家玩泥巴。

 

而现在宗像的脚丫已经饥渴难耐,蓄势待发。

 

周防摸了摸垂在眼前的两根鬓发,他总有种接收到危险信号的感觉。他左右看看,果然墙上贴有标示,店内有免费WiFi呢信号满格……不对!

 

“咳……我不是。”周防说道。

“阁下意思是说你没有跟踪我妹还是你不是那个跟踪我妹的人还是你压根坐错位置了?”宗像优雅地使用五指中处于中央的那根推了推眼镜。

 

“痴汉你妹,”周防拿敞开的夹克外套裹了裹自己,阻挡阵阵不明阴风,“……的男人不是我。”

 

周防尊感觉到了后悔。他周防尊,男,21岁,身高一米八以上,独身,公认的唯一缺点是虽然很潮但是个穷逼大学生。

 

为了租借酒吧二楼的小窝,他不惜出卖肉体……替房东少爷来相亲。即使对方是自己死党,但此刻的周防尊真的感觉到了后悔。房东少爷天生长得有点轻浮,但对女生那是没话说的绅士。他看见相亲女孩的照片后,感觉自己遇见了人生中的女神,对相亲这一天本是十分期待,只是不知道太有缘分还是怎么着的,他这段时间一直偶遇到女神。

 

遇见了但又不能唐突上前,只能拿眼睛偷偷看几眼,谁知就是这小心翼翼包含着暗恋那点小事所以接近于鬼祟的几眼被对方发现后,成功变成了鬼畜。

 

房东少爷看对方的眼神知道事情要不好,于是回去求爷爷告奶奶地让周防来替他解围解释误会,担保他人格的清白。

 

“事情就是这样……”周防尊言简意赅地解释完,心中为死党点了根蜡,为自己点了个赞,然后就干等对方反应。

 

宗像第二次优雅地使用五指中处于中央的那根推了推眼镜,表示自己的怀疑。

 

于是周防火了,他为死党做到这份上已经觉得自己仁至义尽,天知道他五行缺耐性。

 

“话说你妹,”周防脸部凑出了一个“哼”字说道,“……到底有多自我感觉良好?来个人就说人家看她的眼神下流?”

“你说你死党喜欢我妹,”宗像一脸理所当然,“他没告诉你他喜欢她什么吗?”

周防回忆一下,说道,“他说她身材很好。”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不喜欢巨乳的男人。”宗像很是严肃地给周防分析道。

“……很厉害吗?”周防一脸正经地开始反省。

“汹涌澎湃。”宗像十指交握,手肘搁在桌上,仿佛解决了一个学术问题。

周防有点惊讶,双手抓着个空气手球似的扭动着,“能夹扁铝罐啤那种?”

“完全没问题。”宗像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据咖啡馆的服务员说,那时候在相亲lovelove包厢的那两个男人陷入了一阵诡异的静默,她几乎想去请示值班经理打算报警来着的。

 

“怎样?”宗像向来擅长破局强攻,抢先打破沉默。

“那我不能保证了,”周防伸直双腿,将手插进裤袋子里,队友卖的那叫一个迅速,“总之他还算个好男人。”

“阁下的话根本毫无依据。”

“你都说了,这世界上哪有男人不喜欢胸部,这是你妹的优点,他连你妹的胸部一起爱了,就这样。”

“喜欢她的优点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吗?你确定这是加分项?”

“你根本就是能理解的,你自己刚才不是也说得很直白么?”

“我只是不希望我妹嫁入他家以后,膝盖摩擦地板过度。”宗像一脸慎重担忧。

“什么啊,你偏爱后入式吗?”

“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什么?我说的是会不会家务活太繁重,跪擦地板太频繁!”

周防捂住下巴偷笑,对面这个男人脑内全是地板还有摩擦摩擦吗?表情好有趣。“已经够了吧?”

“太好了,我早就想告辞。”

“等下,交换号码,下次还要约他们出来正式见面,反正见到本人你会改观的。”

“……下次请你们不要再失了礼数。”

“保证下次不会再认错。”

“……你刚还真认错我是她?”

“我还以为他坑爹来着,明明是个贫乳。”


宗像愤而起身,行经周防身侧的时候伸手一探,在被胸肌撑得十分紧绷的短恤上抓准了某凸处狠狠一拧。

在周防粗粝而狼狈的低吼声中,宗像说道,“目标太大,连瞄准都省了。”

大步离去的宗像面带微笑,平生第一次耍流氓感觉简直不要太好。

 

一年后,同一位置相同人物。眼镜男和自带WiFi信号男在咖啡馆点了饮料为初见纪念日约会中。在酒吧少东和青春巨乳学生妹还在连滚带爬练习恋爱的时候,替他们相亲的那两个人已经闪电般完成一二三垒,直奔生同衾死同穴的大方向。所以人说恋爱就像被雷劈也不无道理。

 

“那个法学部的教授实在太烦……”周防拿着论文圈圈改改,跟对面突破死线看着闲书的宗像形成鲜明对比。

“你这种人类生态行为就读作no do no die……”宗像趁翻页取周防心头一滴血。

“你这就叫显摆了?告诉你,我对这个还有点研究……”不反抗不爷们,互相取笑斗嘴的乐趣一般的单身狗怎能懂。

路过的服务员表示膝盖隐隐作痛。

“省省吧你。”宗像笑了。

“贾雷德的《枪炮、病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中第九章说过的。食物,耐心,牢笼。我想驯狼差不多就这样。”周防挑挑眉,宗像就知道他要调皮,果然藏桌下的裤管被某人的脚尖撩来撩去。

“[动物都是可以驯化的;不可驯化的动物各有各的不可驯化之处。]你意思是你驯化了我?”宗像继续笑笑,露出危险的白牙。

“我一生都不可能验证是否驯化成功对吧?”

“因为你太享受驯化过程,连结果都可以忽略。”

“有没有受到启迪?”周防恶狠狠地挑眉带笑。顺带一提,这对情侣吵架那是要赌上学霸之名的。

“我暂时只知道你太好养活,尽管有万兽之王的美誉,这么容易满足真的一点都不高冷。”

周防尊得意地笑笑,“一样了吧。”

宗像合上书,在周防的论文纸上用指尖点了点。“Tonight……top or bottom?”

在对方身上找优胜感实在不是易事,幸而他们乐此不疲。

只要突然从对方那里被放生,感觉会没法活,能活也估计一辈子缺盐。尽管是大老爷们,想象一下就不可避免地有点发憷。(笑)

 

-fin-


小剧场:


草薙捂着胃部说道:“小世理,最近我的牙医说要少吃甜。”

“是吗?那真可惜。”淡岛自己勺起一汤匙的红豆泥吃掉。

“话说尊当年替我去见你,回来就嚎:那混蛋走迟三秒他就让对方报警。到底发生过什么喜闻乐见的事呢?”

淡岛瞅他一眼说道,“巧了,我堂兄长也说了:再留三秒,就让对方喊救命。”

“果然世事难料啊。”

“嗯。”

2014-11-09  /  1424热度  /   

评论(3)
热度(142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