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仇者之舟 73

73

 

细白的苹果花,绵软的花瓣,一缕细数了许多季节的清香。

 

伊佐那社单薄的手掌握着一束苹果花沿着地牢石梯而下,积灰的壁灯让青年的身影越加朦胧。

 

“如何能让花开不败,果然没人能做到。”伊佐那社对蹲坐在老旧木箱上的御芍神紫说道。

 

外间枪林弹雨,鲜血横飞,御柱塔下这个不见天日的地牢却安静得像另一个时空。

 

“你浪漫得有点不合时宜,还是说这是前任无色之王三轮一言的光荣传统?”御芍神咧嘴笑了,像闻到血腥气的野兽。外面很热闹,原本按他的性子他不介意去凑一凑。“今天没带猎犬,就敢独自过来了?小少爷……”

 

“还不是您约的地方不太好,就算只有两人想悄无声息潜入御柱塔,还是很费功夫的,小黑替我打掩护去了,顺带一提他不是猎犬。”伊佐那社视线一直在御芍神紫身后那人身上,出于礼貌对御芍神紫解释了几句。

 

长年无人的地牢说句话都吸入了不少灰尘,腐败的气息充盈肺腑,环境与那个活死人倒是相配。

 

“他怎么样?”伊佐那社问道。

 

“严格来讲我也不知道他是死是活,不过想必很快就撑不住了。”御芍神侧头,用余光看那个怪物。

 

“虽然这位的丧报已经传出去,国常路阁老居然不知道您将他带走了?”伊佐那社说道。

 

“因为老头很确信他已经死了,就在老头发狠干掉你们前,亲自动的手,老头以为自己已经将他送上天堂了。”御芍神紫百无聊赖地把玩剑穗。

 

“所以阁老以为自己已经没有弱点了。”伊佐那社沉痛地上前一步想去查看在角落里腐败着的阿道夫·k·威兹曼。

 

利剑出鞘的声音在地牢里回荡,与夜刀神狗朗手中的名刃相似的刀剑拦在伊佐那社面前,手中的苹果花被削去几片花瓣,纯白的花旋转着落在尘埃中。

 

“先别轻举妄动嘛,小年轻。”御芍神紫跃下木箱站到伊佐那社身边,伊佐那社完全跟不上他的身手速度。

 

“既然您让我过来了,何必多此一举?”伊佐那社看着御芍神紫阴险的侧影说道,“赤王既然策反了您,您在此阻拦,赤王很没面子啊。”

 

“早知道你口齿伶俐,赤王的面子我自然要给,可你到底想做什么,人家很没底啊,人家可一点都不相信你。这么一个半死不活的人弄过来我也是不容易,你一不小心弄死他了我怎么办?” 

 

伊佐那社平复被惊到的心跳,说道:“我是青王的亲弟,青王与赤王休戚相关,您可以安心。”

 

御芍神紫眯着眼看这个细白的青年,当初他从这个人那里偷出了赤族历史资料,里面特别记载了德累斯顿石板制作成Hinmeruraihi过程,那段关于赤族,白银一族,黄金一族的历史,关键人毫无疑问是威兹曼,资料中大量文献署名都是威兹曼,但明显资料还是缺失很多内容,御芍神紫根本搞不明白Hinmeruraihi是什么玩意,而且与赤族紧密关联的青族又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他决不相信跟青族毫无关联,这个出身青族的小子不怕冒险潜入御柱塔就是最好的证据。

 

“对啊,跟青族关系大着呢,你说说看。”御芍神表情讥讽,刀刃往伊佐那社颈脖间提了提。“人家洗耳恭听。”

 

伊佐那社眼神坦然真诚,视伤人利器如无物。“我也想弄清楚,让那么多人葬送宝贵生命的原因是什么,阁老为何如此仇视青赤两族,我便是能根据资料推断个大概,也及不上威兹曼阁下这个当事人知道得多,只是我并不想更多人知道这些事,假如您能守口如瓶,我不会加害您。”

 

“哈!你哪来的自信弄死我。”御芍神紫收刀回鞘,随心一摊手,“你自便了,时间不够你别浪费,人家就看看。”

 

伊佐那社不再回应他,到了那个毁掉半张脸的可怜人跟前执晚辈礼,向紧闭双目的阿道夫·k·威兹曼献上他的花束……

 

 

舞水河边,那些从民船一个个跳下来的半大少年,目光狂热地向前飞奔,枪械武器在他们手上危险了不止一倍,他们盲目、冲动、反叛不羁,即使立在防线后的吠舞罗对他们大喊缴枪不杀亦不能阻止他们的脚步。

 

当地政府在暴动开始第一次作出反应,拿公粮的大兵在吠舞罗防线右翼列阵,看见冲过来的小鬼头差点没哗变。他们本应立场中立并坚定,防止双方冲突,特别是严防死守吠舞罗,他们真正的被训练出来的力量,跟他们系统训练出身的士兵相差无几甚至更骁勇。但此刻看见那些毛没张齐的孩子冲到他们跟前,除了骂娘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一时间向上请示的声音此起披伏,错失了在中央立起盾墙的时机。

 

八田在吠舞罗的防线处望着那些身形矮小的怪物,冷汗干了又冒出来。动乱不止一处,但八田可以肯定,最艰难的一战在他这里打响。而他没有办法向谁求援,让谁来替他都没用,最软弱的行为不过是杀光那些小鬼后饮弹自尽,而这软弱行为也需要在扣下扳机射杀最后一个人之后。

 

他丢掉冲锋枪,踩着同伴的肩头跳上己方盾墙,迎着对面幼嫩声带发出的喊杀声吼道:“这世上没有英雄也没有超人!子弹出去一颗,我们收一条人命!想死就来吧!你们这些蠢材!”

 

他的身后远处,可以望见霍华茨堡的塔尖,可以看见那飘扬着的雄狮旗帜。

 

哪怕化身魔鬼,我们有必须守住的乐土。

 

 

“八田那边情况很不好,这样的一仗就是打赢了,八田那边的人回来都得废了。”草薙脸色很难看,手上烟头掐灭在车窗边,行车中窗外卷进的风将烟草味转眼刮没。

 

“即使这样,”亲自开着车的周防尊目视前方说着,“我跟你说,我做的所有都只是为了宗像,你会揍趴我吧。”

 

草薙看他一点都不像开玩笑的样子,拳头松了又紧,“外面都成了这样了……”

 

“成了哪样我都不管。”周防尊雪上加霜说道。

 

草薙扶额,拇指和食指趁机揉了揉太阳穴,“你这热病还能不能好了?要是青王三观不正,你是不是要帮着他毁灭世界?”

 

“他是宗像。”周防尊说道。

“说谁三观不正?”坐在后座的淡岛再不能保持沉默跟周防同时回应草薙。

 

“Sorry,宗像太太。”草薙愤恨地咬牙,周防猛打方向盘,车身向旁一扯,让草薙的脑袋磕在窗玻璃上。

 

淡岛深呼吸平复怒气,她很不空闲,手上按着手提电脑的键盘,肩上夹着电话终端,她忙着协助四处动员现金的宗像,实在脱不开身也苦于一时无法成为战力。

 

车飞驰了一会,周防踩了制动刹车,车停靠在路边,他先一步跳下车绕过车头将副驾驶上的草薙拎了下来。

 

“神枪,”周防尊拎着草薙衣领,将嘴边的香烟掷到地上一脚踩灭,说道,“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你去帮我看着他。”

 

草薙对周防将自己剥离战场很有意见,但这是王的命令,他的赤王所下的命令,将另一条生命托付给他的命令。

 

“只要你确定你为他做的这些有意义。”草薙如此说道,又点了根烟,从车后箱扛出狙击枪离开。

 

周防挺暴躁地跳了车轮一脚,再度跳上车,淡岛已经忙完自己所能做的一切,与宗像切断了联系,接起了日高的来电。

 

不久她神色凝重地挂断电话,“赤王,青族一半领地沦陷,青阁主力一半回援吠舞罗。”

 

“这是谁的决断?”周防尊驾车闪避过几个仓皇横穿马路的行人说道。

 

“我的决定,”淡岛双手十指交握,腕间的念珠滑了下来,似在无声地祈祷。“青王不在,我接管青阁最高指挥权,乌崔玛莲因列尚在我们掌控之中,领地民心还可以稳住。”

 

周防尊收回放在后视镜视线:“你为了什么?”

 

为何一战。

 

“为了家。”淡岛的回答掷地有声。

 

伏见再度失联以后,安娜暂时接管了他的情报网,背着原始但更可靠的通讯器材,路过乌崔玛莲因列的时候抱走了睡梦中的幼儿,被驻守的日高顺道护送一路。

 

高大而清瘦的男人笑得傻兮兮的,问这是谁的孩子,长得可真像淡岛小姐。

 

安娜转动眼睛看他,心想也长得像你。但她只能开口说道,“祝您武运昌隆。”

 

孤身深入敌阵的伏见发送了最后一段情报,终于被对方的车轮战拖垮,慌忙逃进下水道却始终摆脱不掉追兵。

 

能追到这里的人都不是平民,但也不是受系统训练的御柱塔出身人员,估计是黄金领地上的地痞流氓,半只脚插进黑暗世界的混球。

 

伏见深一脚浅一脚地奔跑在阴暗潮湿的下水道,气闷开始带走他的意识,双腿肌肉耗尽最后一丝能量,他双膝一软倒在巨大管道边。

 

“嘿嘿嘿,终于给老子倒了。”

 

伏见听见那些人得意的笑声回荡在下水道中,他心想,这声音真烦人。

 

“嗨,我听说过来你,乌崔玛莲因列的达官贵人。”

“听说你侍奉青王时干得最多的是拷问。”

“我们是遇上专家了,这个长得挺清秀的家伙喜欢折磨人?啧啧啧……”

“嗨,听说你喜欢割掉人的眼皮煮熟了再让人吃下去对吧?”

“让你也尝尝这滋味如何?”

 

伏见感觉头皮被揪了起来,他双眼睁着,其实已经看不清东西,也不知那些蛀虫长什么样。

 

“割一只……”伏见轻声说道,对方却听不清,再度开始大声叫骂。

 

只割一边的话,就跟八田一样了,用一只眼睛感受这个世界。

 

就像小时候分享最后的存粮,你一半,我一半,合起来就是整个世界。

 

 

切断了与淡岛的联系后,宗像收到了陌生来电,对方声音一响起,宗像便知这不是什么陌生来电。

 

“阁老……”宗像礼貌地先问好,接下来的话语却一时无以为继。

 

“东奔西走很忙?”国常路大觉的声音有点奇怪,与青王说话,他不该是这种语气,就像放下包袱后透着轻快感。

 

因为阿道夫·k·威兹曼已经不在了么?

 

宗像想着,对方却不给他仔细分析的时间,国常路大觉不急不忙地对他说道:“你不用白忙活,忙这些也没用,知道为什么那些银行家,企业家站在老夫这边吗?那是因为克劳迪娅帮过他们,或者是他们父辈……”

 

“克劳迪娅是个慈善家,她留下的最大的财富,是她的善良。她当年种下的因,老夫来收的果。”

 

“那位伟大的女士一定不曾想自己种下的是恶果,足以在历史上留下恶名的一笔。”宗像回道。

 

“这些留世人定夺,眼下老夫先来好好写上你的墓志铭……”

 

宗像瞥见闪现车前方的人影,猛地踩下制动。

 

“老夫给你的墓志铭想了个好句:命中无端无常无自我……”

2015-06-04  /  28热度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