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八幸·久别重逢仍牵挂

*cp十幸

*无脑撒糖

 

1942年,军事基地。

 

报名参军的男人们被一个个值星官接走,他们已经被军医检查过,每一个都体能优异。

 

赤红头发穿着训练服的男人跟着一个大兵跑向他即将待着的连队。他壮硕的胸肌与臂肌相当有看头,大概也是他被调动到这个精英连队的原因之一。

 

他向上尉教官敬礼,眼中闪过一丝意外,没想到他的长官是一个英国绅士般的清俊男人。团中这个人很出名,出名漂亮,出名狠辣,传说他从不动摇,从不胆怯。他是Munakata Reisi。

 

“名字?”军装帽子偏宠他,没让Munakata的脸庞过于显小缺了男人英气。

 

“Suoh Mikoto,sir!”但显然Suoh Mikoto不会因为一个人的长相而看小或看重对方,他与任何人对视的目光都很失敬。

 

“听说过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入伍,为什么在这?”Munakata背手而立,语气中缺乏感情,但没有人能无视他的问题,即使他看上去对回答并不会在意。

 

“我杀了一个强奸犯,sir!”

 

“是吗?对方要强奸你?”

 

“No,sir!”

 

“杀了人,你就该老老实实蹲号子,不该到战场上去!”

 

“请求说话,sir!”

 

“说。”

 

“您又为什么参军?”Suoh炙热的目光盯着Munakata,他知道这个问题只是例行公事,是一场演说的前奏,是每个新兵都会得到的一番羞辱与激励。但Suoh Mikoto打破了这个常规,是Munakata给了他这个机会,那时Suoh并不清楚,那是因为Munakata嗅闻到他们的本质,极相悖,极相似,乐衷挑衅。

 

Munakata给了Suoh一个微笑,让Suoh迷惑不已,然后他听见他的教官说,“为了得到美元军饷给我父母与哥哥。”

 

他们的理由都庸俗不堪,跟荣誉与爱国没有清晰显眼的关系。而事实,他们都在这里。

 

Munakata冷漠地半转身体,角度仿佛经过精密计算,正面他的连队。“别跟这个墨西哥人搞同性恋!他看上去耐力十足!”

 

“Yes,sir!”男人们爆发笑声,而本该困窘不已的新兵Suoh Mikoto掩饰了自己的低笑,给每个人送上轻蔑的目光。

 

Suoh在山腰上扶住又一个被Munakata训得快吐晕的家伙,四公里跑步结束,下山时那家伙借了他两口烟抽。Suoh表示感激,并陪他臭骂了没收他香烟的Munakata。对方告诉他在家乡有个想认识的姑娘,而Suoh本来没有多少聊天的兴趣,但还是告诉他自己排队应征的时候阻止了好几个体检不及格傻子在应征点自杀。

 

演习中,Suoh再次被Munakata委以重任,Suoh嘴贱,悄悄问他三天潜伏没洗澡,脏内裤臭了没有。他成功让Munakata面容扭曲。上尉给他锁骨一枪托,险些碎了他的骨头。

 

“listen up!火力掩护包围!第二班往西路,Suoh Mikoto带你的人封锁道路,然后向东路会合第四班,第三班前方中路突破!”

 

“Yes,sir!”Suoh中尉带头,对自己的上尉长官的命令应答得最响亮。

Munakata在战壕中捡到了Suoh,其后Suoh扛着崴脚的Munakata突破防线。

 

演习结束,被Munakata加训压碾得肠都吐出来的Suoh朝地上吐口水,老他妈爽极了。

 

没想到Munakata点燃了一根烟在基地大门等他。Suoh停在他跟前,喘匀了几口气,被Munakata塞了一嘴烟。

 

“Suoh中尉,你将被调到空降部队。”Munakata在夜色中知会他,Suoh猛然刺来的目光亮得惊人。

 

“收到,长官。请求提问,长官。”

 

“说。”

 

“为什么是我?”

 

“伞兵就是被包围的命,伞兵就是去送死。再适合你不过,不是吗?”

 

Munakata傲慢的笑容在Suoh眼中变味。因为走了心,所以觉得笑容变得勾人。

 

Suoh将Munakata抵在大门石柱上,在他无情的薄唇上辗转,激烈地深吻。

 

 

1944年,诺曼底。

 

士兵们听着连长的点名,身上装备着几十磅,圈着羊的铁篱笆都跨不过去,但他们却背负着所有奋力爬上飞机,让飞机将他们送到生死难卜的战场。尚未出战的大兵在夕阳下目送一架接一架铁鸟腾空上升,消失在云端。

 

“227度,我们越过堤道飞了八分半钟!”Suoh上尉对准将嘶吼,飞机的轰鸣声几乎覆盖他的声音,“我们在多佛河口集结!”

 

他用地图格数飞快地计算,他的连不止带回侦察照片,还负责歼灭纳粹部队。

 

两天前,借过他两口烟的家伙在蒙蒂卡西诺阵亡,意味着美国乡镇有个姑娘再也收不到士兵的来信。

 

“作战代号冰点。”准将对他说道,苍劲的双眼直视年轻战士。“你是陆军少校Munakata训出来的人。”

 

“是的,长官。”Suoh这才知道Munakata晋升了,在战场上他将一切都抛诸脑后,没有特别关心过他昔日的教官。

 

“你看着一点都不像,陆战少校Munakata,遇上的每个长官都想将女儿嫁给他。”

 

Suoh轻笑,他跟每个士兵一样浑身邋遢。伪装网挂在身上,翻出地图的时候倒出了一地罗盘刺刀和水壶,幸好他没有丢出炸药,不然机师绝对会将他丢下去。哦,对了,他屁股上还粘着个防毒面具,鬼知道他怎么办到的。

 

显然跟Munakata十分熟悉的准将转交了Munakata的礼物。规格之外,Munakata送给他炸药、地雷、两把45手枪、一支M1步枪,还有两根他爱吃的巧克力棒,没有信纸与只言片语。估计要不是机枪超重,他照样掏钱给他弄来。

 

他空降在最密集的枪林弹雨之中,最多血液的战场。三十分钟后,他领着五个人匍匐在战壕中,清算敌军一个连。

 

Suoh提着枪伏在战壕里大叫:“清点人数!清点弹药!”

 

被他救出的那个班传来回应。战友用崇拜的目光看他,口中不断感恩上帝。

 

“别傻了!机枪的功劳。”Suoh撇下一句,语气那么懒散,句子却极有力量,“谁说我们要死了?啊?”

 

“没有人!”浪潮般扩散出去的回响,男人们在嘶吼。弹药不够,Suoh留下一个指挥,在不断降落身侧的炮弹与丛林中冷放的子弹中奔跑。

 

子弹击穿血肉,他喘息着扑倒,迅速摸到滚落的铁盔戴上,甚至不知道自己中枪。他颈脖上挂着弹链,手里也抱着沉甸甸的金属子弹,朝黑暗中飞奔而去。

 

在他记忆中,Munakata简直万能,他曾经对Munakata呛声,你根本不像个军人。而事实上,Munakata他太像一个军人。假如你是新兵,他会将你操练到几乎见着死神;假如你受伤,他可以是你的军医;假如你死亡,他会变成你的牧师。

 

Suoh笑着,他总算知道Munakata为何总让士兵自重。

 

 

1956年,内珀维尔。

 

Suoh慢悠悠地拖着瘸了的左腿在散步,他在邮局上班,处理许多陌生人的来信。

 

他与Munakata失去了联系,当然他也不确切他们有没有联系的必要。Suoh Mikoto没想过自己在战场上存活生还以后有找人的必要。于是他很放松地找着,找着一个有可能牺牲在战场的陆军少校。要是活着,他家伙现在该多出名。

 

Suoh呼出一个烟圈,隔着烟雾看见迎面走出的眼镜绅士。

 

“Munakata Reisi……”Suoh闷声叫道。

 

“你知道自己有多出名吗?Suoh Mikoto……”

 

阳光和煦,小镇很安宁,他们跟普通人遇见陌生人一样互相问候,感觉有些新奇。他们本以为已经忘记对方长相细节,没想到一见面还是能叫出名字来。

 

“真的过得好吗?没有损失任何东西?”

 

“没有因为杀敌过少而羞愧至死,所以,跟今天的天气一样好,你呢?”

 

“跟你一样好,长官。”

 

他们失缺了青春,再没有大胸脯的妞与敲碎啤酒杯咒骂战争的从前。他们面对面站着,仅余好日子与对方的问候。

  

fin

2016-09-17  /  90热度

评论(7)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