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了将近一个月的仇舟文评

感谢长评!
长评真的好多字啊(跪)
仇者老太太裹脚布又长又臭,能追完的人真是厉害了窝的哥ヽ(*。>Д<)o゜

青闲:

      拖了这么久才写完,总觉得一肚子要说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每次写完想发出去,又担心自己没有完全表达自己的心声,只得做罢,待又想起些什么,再点开添进去。如今拖了太久,想了想还是发上来吧。在我看来,尊礼这对cp,图不过敬太太文不过白呆呆。(感觉好得罪人啊)从替身开始认识大大的文,到未亡人,再到后来的琴泣和红风筝,一篇Flawless tower甚至治好了我生子和互攻的雷点。好吧这些都不是重点,作为太太的读者,必是要有点受虐心态的,虽然每次在评论区都叫的很凶,但我认为我是不怕虐的,第二季的时候,对于插了一身flag的室长,我却几乎没有关注过室长会不会便当这一问题。而在仇舟这篇文完结前,我无比地希望,这两个人,不,是这文中所有可爱的角色,都能有一个可以称之为he的结局,但可知,真正完美的he本就几乎是不存在的,黑白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BE,伏见带着彼此的爱情满足而又遗憾地离开,安娜不忘本心,在适当的距离守护着她爱的那个老去的人。而尊礼,终于相安无事地度过余生,并在死后隔海相守。结局并不完满,但还是庆幸,他们能以这样安静的方式结束。


       整篇文是沉浸在一个压抑的主基调中的,要说带有少许甜味的部分也就是赤沙海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举几个让我印象深刻的人物和情节来说吧。一个是小白的死,他在做完他认为应该做的一切后,迎面走向了周防尊的枪口。然后在死亡的恐惧下带着歉意离去。再来是伏见的死,这也是我近期看过的伏八情节中最让我动容的一次了。太太的笔下,伏见都有着相同的执着。《替身》中的伏见,也为了守护自己的爱情,选择了死亡。但不同的是,《替身》中的伏见被宗像拯救,也许会再次邂逅那个少年,也许又会开始一段新的开始。而《仇舟》的结局,宗像尊重了伏见的选择,让他在人生的尽头享受着八田的爱情。为什么同样的一个人,面临同样的选择会呈现出两种不同的结果呢?答案就是这里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仇舟》的世界要比《替身》残酷许多,为了权力,为了地位,为了活下去,他们已经精疲力竭,而若失去的爱人,在这样的世界里苟延残喘就会失去意义。所以,宗像和伏见做了同样的选择,是的,同样的选择。而伏见选择的方式是死,而宗像的方式是活。伏见没办法想象不爱八田的自己,而宗像无法想象快要死去的周防。他们都不顾对方的感受选择延续自己的爱情,而宗像一同延续的,也有自己的恨意。


       尊礼双方,都自认为爱的更多一点,他们能互相理解,却不能互相认同对方爱的方式。宗像爱的方式是克制,是隐忍。而当初爱着天狼星的周防表达爱的方式却是截然不同的热烈。无奈他们都太强势,都固执地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和事,丝毫不考虑对方的感受,这就造成了暗卫和赤王爱情的悲剧。而抛下过去或者说是被过去抛下的周防,重新爱上了身为青王的宗像礼司,他们便能一直爱到老去,忍到死去。这是幸运的,至少他们能相爱到最后。


       世间再无宗像,唯余青王。这句话在我刚刚喜欢上尊礼的时候非常的被戳,而当我爱上了尊礼这对cp时,就显的ooc了。宗像是青王,青王也是宗像。宗像礼司从未带上什么青王的外衣,他本身就是青王最完美的展现。青王也不是什么非人的存在,他和世间所有的生物一样,有感情,会心痛,会受伤,会流血。但他必须完美。而周防对于宗像的存在意义,和宗像对于周防的存在意义相同,都是在外表现出自己的无懈可击后,可以稍作歇息的港湾。然而,宗像和周防是可以互托性命之人,却不是能互许一生之人。


       其实我一直在想象着,当宗像知道了伽具都的真相,会是什么反应,而周防又会作何。而直到最后,宗像都没机会知道,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惋惜。我也一直在期待,周防想起过去和宗像的一点一滴,两人又将如何相处,但同样的,周防到最后也没能想起来。这些遗憾是如此动人,也是我喜欢悲文的原因吧。虽然《仇舟》并不算真正的BE,无处不透露出的遗憾和无奈,也绝称不上是一个HE,但却是最好的结局了。


       一直觉得太太是个很大胆的写手。淡岛和日高,安娜和出云,尊哥和师姐,这要是单拉出来可以算得上是拉郎配了,但太太却敢写,而且写的那样动人,令人发自内心地为他们高兴,为他们痛心。


       最后,感谢太太这么多年来的对这对cp的耕耘和不离不弃,感谢太太为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比心。





2016-09-08  /  30热度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