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文/尊礼】环蛇

*清纯不做作的泥石流

*拒不承认这种程度是刀

*好久没写原著向恍如隔世的1000字



01.

周防尊走进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公务员头领的办公室时,方形的小音箱正播着鹅妈妈童谣集,刚好放到了《Who killed led Cock Robin?》

 

英国的黑暗童谣,意外地应该很适合那个男人。

 

02.

宗像礼司推门走进,与他身高相仿的男人叼着燃烧着的香烟,与新装修的办公室油漆味混在一起,感觉很糟糕。

 

“赤之王,周防尊,请坐,还有此处禁烟。”

 

03.

“装模作样。”周防尊随口说道,他并未正眼瞧青王宗像,事实上占据了办公室一半的茶室正让他大开眼界。

 

那只硕大的茶碗让他很想嘲笑此间主人的糟糕品味。

 

04.

他们最后在宗像下属特意搬进来的一组小沙发上面对面落座。中间横陈一张小茶几,上面摆放面向宗像的拼图,因为倒看的关系,周防没看出那是个什么图案。

 

他们身侧靠墙壁柜放着一个透明玻璃罩缸,里面有条环蛇,挤在远离宗像的角落,周防用手指敲了敲玻璃,假如没有这层阻隔,这条肝胆俱裂的蛇一定会蹿上周防的肩头瑟瑟发抖。

 

05.

“这孩子迷路,暂时收留一下。”宗像指的是那条环蛇,他双手捧起茶碗抿了一口,“我就不跟你寒暄了,根据一二零协定,阁下身为王权者对族人的管束实在有所欠缺,希望你们组织以后将效忠权外者打伤打残的事件能有所减免。”

 

周防懒兮兮地翻起眼皮瞅了对面男人一眼,他觉得宗像礼司脸长得太干净,手也是,他想往上面弄点血污。

 

06.

“搞不懂。”周防轻蔑地笑着,这还是第一次,他表现得符合吠舞罗流氓头子的形象,一个赖皮男人。

 

宗像左手搁在沙发扶手上,右手捻着一块拼图手背垫在润得出水似的下巴上。他开始感到很有意思。

 

07.

“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是王?这个男人为什么是王?他们为什么会面对面说话?比如,他当初没遇上劫机,现在会是怎样?

 

他成王以后见的第一位王是第二王权者国常路大觉,而周防尊跟那位老者的感觉太不一样。在压制利用权外者的组织此事上,他们成为业务竞争对手,于是他们干脆玩起了敌对游戏?

 

08.

见周防无意识垂眸盯着他的拼图,宗像伸出单薄的手,掌心向下,五指轻拢,悬空在拼图上方。

 

拼图散解成细小的莹蓝立方体,又很快聚拢成团铺开,复原成原本的拼图,只是这次图案面向周防。

 

就好像他手握着一个小宇宙,聚散舒张悉听他意。

 

09.

“小把戏。”周防用鼻腔哼笑。他想起有一次,他带着人找某个组织的麻烦,对方火力很猛,在高楼上架了全自动操作的火炮。赤王与火炮之间有一座巨大的电子广告牌挡隔。

 

他火焰形态的力量似一只一往无前的猛兽向天空扑去,碾压所有的列车飞速拖拽着滚烫的能量擦燃空气,电子广告牌被撞毁会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但他不在乎。

 

广告牌就那样凭空消失,在火焰列车呼啸而过后,瞬间又复原如初,就像特意为他的肆意妄为让路似的。

 

10.

力量烧得周防很痛,他不知道宗像的“秩序”会不会让他感觉到生理上的疼痛。

 

他的血不曾沸腾,他的情绪不曾愤怒,他的人生全是正确。

 

冷得像那条环蛇。

 

11.

周防越发没形象地瘫坐在沙发上。宗像轻托眼镜,“心情糟糕吗?”

 

周防漫不经心地与他对视,宗像礼司想跟他建立怎样的关系?见过国常路,所以想跟他效仿黄金白银双王一般?还是极端些,前代的青王羽张迅与赤王迦具都玄示那般?

 

不管哪种,你想都别想,宗像礼司。

 

12.

王,是不能轻易与别人建立联系的。即使你觉得这件事情多有意思,对此多感兴趣。

 

“我们就不能好好对话吗?”宗像不如他所说的充满期盼,反而冷漠极了。

 

13.

在周防又摸出一支烟的时候,宗像侧头出神,他此刻的天然表现让周防尊如临大敌。周防摆出跟宗像一式一样的皱眉神情,他感到棘手,他想还不如对付刚刚那个咄咄逼人的宗像礼司。

 

怎么会有人性格如此复杂?让人难以掌握反击的力度。

 

周防几年以后才知道,对着该心狠的对象,根本不该有任何心软的时候,否则对双方都很不好。

 

14.

当宗像礼司扯着周防尊的衣领,倾身吻住的时候,周防尊亦合上了双眸,宛如薄雪覆唇。

 

15.

被剑气吹飞喷溅的血与雪共舞纠缠,似投身闲云的野鹤。

 

16.

这就是失败的挫折。归途上,只余宗像一人,他染着血污的脸上出现认真思考的神情。

 

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是麻雀。

谁为麻雀执死刑?

“是我。”

 

环蛇引颈,蛇信轻吐,冰冷的眼注视着即死的黑暗。

 

fin


2016-08-12  /  69热度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